FTC考慮分拆科技巨頭 臉書面臨拆分危機

▲臉書面臨拆分危機。(圖/路透)

▲Facebook正面臨拆分危機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正瑋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(Federal Trade Commission,FTC)負責人西蒙斯(Joe Simons)表示,他準備在必要時拆分科技巨頭,同時撤銷過去的併購交易,他正調查包括臉書(Facebook)在內的一些大型科技公司是否正採取一些不符合公平競爭的行為。

《彭博社》報導,西蒙斯表示,拆分一家科技巨頭非常困難、複雜,但對於恢復公平市場競爭卻是相當重要。

報導指出,一些反壟斷專家認為,科技巨頭已經利用收購新創公司來消除新競爭對手。目前FTC正在調查臉書過去幾年多起收購案,評估它是否透過收購新創公司以阻止競爭。

舉例來說,臉書在2012年收購圖片社群平台Instagram、2014年收購即時通訊軟體 WhatsApp,當時,FTC都批准了這兩次交易。

西蒙斯表示,儘管此前的收購案已獲得批准,但美國反壟斷官員可能會採取行動撤銷收購案。不過這需要法院的批准。

該報導指出,臉書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曾表示他歡迎監管,但拆分公司不會解決政府對隱私和個資的擔憂。事實上,他認為其規模能使臉書做到監管機構的期望,例如更好的內容監管,倘若Instagram或WhatsApp是獨立的公司,將會更難監管。

不過,聯邦貿易委員會沒有透露更多調查細節,也未確定哪些公司在調查範圍內。今年7月該機構宣佈對多家大型科技公司展開反壟斷調查,涉及社群服務、數位廣告和電子商務等領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