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2生上課中昏倒失去意識 經CPR救回一命!偕母感謝大眾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邱姓國2生,因上課中突然昏迷失去意識;施以CPR後恢復心跳,特偕母親感謝各界人士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竹南鎮1名邱姓國中男學生,日前在上課途中突然昏倒,失去意識,經校方及警、消一同施以CPR後,終於恢復心跳,邱生到院接受診治及住院5天休養後康復返家。

苗栗縣救災救護第二大隊長曹春風,15日晚間特別率領消防同仁前往訪視,訪視過程中,邱生及其家人表示非常感謝竹南分隊快速抵達現場接手CPR及相關處置,也很慶幸校方對CPR之了解及及時作為,使邱生得以受益。

消防人員表示,7月19日接獲報案,指稱有學生於竹南高中操場暈倒,救護人員抵達時,校方已實施CPR且使用PAD電擊一次,惟邱生仍無生命跡象,救護人員接手施行CPR、AED不建議電擊、給予(甦醒球)給氧等處置並趕緊送醫急救,所幸送醫途中邱生恢復生命跡象。

曹春風說,此次成功救援關鍵在於男童第一時間旁邊的人實施CPR及使用AED,當病人突發心跳停止,因缺氧傷害持續發生,能夠緩和缺氧傷害的最佳途徑,目前國際公認就是CPR,有旁觀者介入早期CPR急救可增加存活率,可見愈早啟動生命之鏈,有助提高病人清醒康復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