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恒春治安警民座談會 籲民眾防範「扒手出沒」 

▲屏東縣恆春警分局墾丁治安座談會,籲民眾注意防竊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恆春警分局墾丁治安座談會,籲民眾注意防竊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墾丁是旅遊地區,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旅遊,竊犯與扒手也趁機行竊,屏東縣恆春警方局在地方治安座談會上特別提醒民眾注意,以免為宵小作案目標。

恆春警分局日前在墾丁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,會中邀請有轄內里長及墾丁在地居民共同到場參與,會議由副分局長吳政杰主持,並由墾丁所所長王君凱擔任主講,以「打擊詐騙」、「防制竊盜」與「交通安全」等議題,獲得里民熱烈迴響。

警方在會中丁社區治安座談會,警方指出,墾丁已是臺灣熱門觀光勝地之一,竊犯與扒手較易挑選此地區下手行竊,居民外出時若家裡沒人,應仔細檢查門窗有無上鎖,防止宵小入侵住家行竊,並可拜託鄰居多加留意,以免成為竊賊下手目標。

另青少年在暑假期間,家長要多注意孩子行為,遠離危害、出現偏差情事;而民眾如果接到疑似詐騙電話時,應保持冷靜,小心求證,若有疑問,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解惑,並應時時提高警覺心,勿輕信電話另一頭的歹徒所杜撰的內容。與會里民並提出切的經驗與看法,互相分享討論,場面熱絡。

分局長陳鴻忠表示,酒駕新制已開始施行,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除採汽機車分流處罰外,還增加酒駕累犯、拒測(檢)累犯、乘客同車共責處罰,如果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,還新增沒入車輛的規定,另外慢車酒駕也提高相關罰鍰,籲請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,避免觸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