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再槓4人幫! 以色列總理應要求「禁止2民主黨女眾議員入境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於白宮舉行「社群媒體峰會」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聯合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排擠反川女眾議員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4人幫槓上的鬧劇再一樁,他這次向幕僚暗示週日國會眾議員參訪以色列的行程,希望能夠禁止穆斯林眾議員特萊布(Rashida Tlaib)和歐瑪(Ilhan Omar)入境。一向與川普友好親密的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立刻應允,週四(15日)就下達禁令,拒2位女眾議員為門外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民主黨4人幫為4位女性眾議員的稱呼,她們自上任以來就和政治極為不正確的川普處處不對盤,更表示要想盡辦法彈劾川普;不甘示弱的川普7月也火力全開,嗆4人幫沒有能力愛國,更應該向美國和以色列道歉,也因此再度被外界斥為種族主義者。

▲▼ 美國民主黨穆斯林女眾議員歐瑪(Ilhan Omar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民主黨穆斯林女眾議員歐瑪(Ilhan Omar)。(圖/路透)

這4位女議員中有3位是在美國土生土長,分別為紐約州眾議員歐加修-寇蒂茲(Alexandria Ocasio-Cortez)、代表麻州的普瑞斯利(Ayanna Pressley)、密西根州的特萊布;較為特別的就屬明尼蘇達州的歐瑪,她是來自索馬利亞的難民,在美國取得公民身分後,選上了眾議院議員。

特萊布與歐瑪曾多次公開譴責以色列政府,惹惱了納坦雅胡和他的好朋友川普。對於美國數十位眾議員將在週日(18日)拜訪以色列的行程,川普在上週就曾暗示希望以色列禁止兩人入境;到了週三川普在推特發文,如果以色列還容許2個討厭猶太人的眾議員入境,「就顯得很軟弱了」。以色列內政部隔天立刻宣布,根據國內的反抵制法,總理納坦雅胡決定拒絕特萊布和歐瑪入境。

▲▼遭川普點名的4名議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和川普槓上的民主黨4人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排擠」的行為再次引發爭議,即便是共和黨內親以色列的團體也不贊同這項決定;率領共和黨前往以色列的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表示,對眾議員前往參訪應持開放心態。就連以色列人民和諸多猶太人領袖都反彈,不應該禁止信仰或立場不同的美國眾議員入境。

►►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