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7月140年來最熱! 熱分布圖曝光「一片紅」

▲▼今年7月創下140年最高溫月份紀錄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(NOAA))

▲今年7月熱到脫褲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(NOAA)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(NOAA)當地時間撰文指出,今年7月是有紀錄以來全球最高溫的月份,打破過往140年的高溫紀錄,也造成北極地區7月的海冰平均覆蓋範圍打破2012年,創下紀錄新低。

根據NOAA文章,今年7月全球平均溫度,和20世紀的均溫攝氏15.8度(華氏60.4度)相比,高出了攝氏0.95度(華氏1.71度),創下自1880年有紀錄以來的7月最高溫,即近140年來最熱月份。

在此之前最熱的月份是2016年的7月,當時全球平均溫度比今年7月僅低華氏0.05度。創下最熱月份的同時,今年7月也是連續第43個7月及連續第415個月高於全球均溫。

▲河邊戲水,夏日戲水,夏天,玩水,溪流,野溪,安全,兒童,小孩,家長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進入21世紀,全球平均氣溫已比20世紀高出攝氏0.95度,全球「熱浪致死」新聞頻傳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NOAA表示,紀錄上10個最熱的7月中,9個是在2005年後創下的,最近5年的7月更是占據高溫榜的前5名。自2005年以來,美國阿拉斯加、法國、比利時、德國等,許多歐美國家接連締造高溫新紀錄,非洲大陸也經歷了最酷熱的7月。今年7月的地表溫度還不是最高的,但也僅排在2017年7月份之後,是140年來的第2高。

7月5日,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(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)公布衛星數據,當時也顯示今年7月已成為史上最熱月份。北及地區7月海冰平均覆蓋範圍也創下紀錄新低,比以往平均值低了19.8%;正值冬季的南極海冰平均覆蓋範圍,則比1981至2010年的平均值少了4.3%,寫下41年紀錄新低。至於北歐部分地區及俄羅斯西部與東部,7月的溫低是下降的,低於平均值攝氏1.5度(華氏2.7度)。

►►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