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改善空氣品質 台南市環保局強力取締露天燃燒

▲改善空氣品質,台南市環保局強力取締露天燃燒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改善空氣品質,台南市環保局強力取締露天燃燒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環保局與全體市民的努力下,台南1到7月好空氣比例(AQI≦100)77%、PM2.5:22.9μg/m3成績都是近年最好。

少數民眾及廠商貪圖一時方便,露天燃燒污染空氣品質,台南市環保局今年已告發處分102件(截至8月12日),裁罰金額161萬2800元,如果涉及廢棄物清理法刑責部分,恐怕還得面臨吃牢飯(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)的命運。

以8月3日在曾文溪出海口的案子為例,環保局在週六假日仍然偕同海巡署南部分署第11岸巡隊曾文溪安檢所、土城消防隊,前往曾文溪出海口稽查,現場發現魚塭業者將工寮內廢玻璃罐、木頭、保特瓶、鋁罐等垃圾堆置於魚塭旁露天燃燒,產生大量粒狀污染物散布於空氣中,所幸消防隊員及時撲滅火勢污染未擴大,現場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第1款告發,最高可裁罰10萬罰鍰。

▲改善空氣品質,台南市環保局強力取締露天燃燒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台南市環保局表示,曾文溪出海口因地處偏遠,部分農民、魚塭業者常利用假日稽查人員值班人力吃緊時,將農業廢棄物就地露天燃燒。

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,環保局目前已調整稽查人員執勤時段及方式,同時將屢次陳情案件的地點納入電腦管制系統,除列入重點稽查對象外,同時運用無人機稽查及火點衛星即時觀測系統的科學辦案方式,執法力道將持續強化,請鄉親一起維護我們的空氣品質,切勿以身試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