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視美國要求 英國直布羅陀法院裁決:即刻釋放伊朗油輪

▲▼遭扣留在直布羅陀的伊朗油輪Grace 1。(圖/路透)

▲遭扣留在直布羅陀的油輪Grace 1號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英國海外領土直布羅陀法院15日裁定,立即放行7月初扣押的伊朗油輪,無視美國的要求繼續扣押油輪的介入干預。此外,直布羅陀檢察長的發言人分別宣布,油輪船長和3名船員將被釋放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直布羅陀法院裁定,針對Grace 1油輪的拘留令已經失效,該油輪必須立即釋放。直布羅陀首席部長也發表指示說,由於該油輪已經不在歐盟制裁範圍內,因此沒有任何理由將其扣押。

稍早前,直布羅陀律師特里(Joseph Triay)透露,美國美國司法部已經向直布羅陀法庭遞交聲請,希望繼續扣押Grace 1號油輪。報導指出,目前還不清楚美方此舉的法律依據,而美國國務院和司法部都不願發表評論。

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和直布羅陀港執法部門於7月4日突襲登船,理由是該船涉嫌往敘利亞運送石油,違反歐盟制裁令,此後該油輪一直被扣留在直布羅陀,也使英國、伊朗關係緊張。伊朗隨後也在波斯灣扣留一艘懸掛英國旗幟的油輪Stena Impero號,指控其「違反國際法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