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警憑手機桌布找到失主 澳洲男驚嘆:台灣治安真好!

▲文山一警分局指南所正妹女警機警幫澳洲旅客巡迴遺失手機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文山一警分局指南所正妹女警李育齊機警幫澳洲旅客巡迴遺失手機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今年8月初某日下午4點多,台北市一名鄭姓計程車駕駛匆忙踏進文山一警分局指南派出所,運將著急向警方表示:有名外國乘客遺落一支手機在車上,因其不識英文,故請求警方協助物歸原主。

當時值班正妹警員李育齊熱心查找這支手機的皮套夾層證件,發現手機應為一名澳洲籍男子所有,但上面並無聯絡方式,她靈機一動、發現手機桌布與柔道相關,赫然想起曾在FB臉書看到台北體育館正在舉辦亞洲柔道公開賽,心想可能是外籍選手遺落的手機。

▲文山一警分局指南所正妹女警機警幫澳洲旅客巡迴遺失手機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文山一警分局指南所正妹女警李育齊與澳洲失主開心合影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正妹女警李育齊決定碰運氣,她撥打電話給主辦單位詢問,警方得知澳洲選手下榻之飯店,並請飯店協尋這名手機失主,在正妹女警努力下,警方快速找到手機主人。

警方表示:原來手機失主是名現年63歲的澳洲籍男子,她陪同女兒來台參加亞洲柔道公開賽,因付計程車資時造成手機滑落在車上,當收到尋獲手機的通知,澳洲男子發現手機連皮套夾層內的物品都原封不動完好如初。他到派出所領回手機時驚訝向警方表示:這種事情在澳洲根本不可能發生,大讚台灣的治安好得不可思議,並開心與女警合照表達謝意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台電驚爆無間道!稽查護航挖礦竊電大戶A上億 月收賄10萬+洋酒

內鬼通報17竊電大戶緊急停工 檢警設局邀稽查授課再揭真面目

招待泰美旅遊可賺10萬? 運市價3.2億大麻花海洛因磚這下GG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