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太空人夢幻輪值還不是歷史第一 美媒排勇士三巨投最強、60年代道奇第2

記者潘泓鈺/綜合報導

太空人在731大限交易來賽揚強投葛蘭基(Zack Greinke),加上「修」好從藍鳥換來的桑契斯(Aaron Sanchez),與韋蘭德(Justin Verlander)、柯爾(Gerrit Cole)、邁利(Wade Miley)組成史詩級的先發輪值,不過在《CBS Sports》的綜合評價還不是歷史最強,仍然是輸給1998年的勇士三巨投。

太空人組成這套堪稱當代最強的先發輪值,引發棒球圈熱烈討論是否是歷史最強,能否跟1998年的勇士三巨投比擬,就連勇士三巨投之一的史莫茲(John Smoltz)都誇獎太空人老闆克蘭(Jim Crane),他們的先發輪值比當年的他們還要強。

不過《CBS Sports》寫手范提(Danny Vietti)的10大歷史先發輪值中,2019年的太空人不只輸給1998年的勇士,還遜色於1966年的道奇,只能排名第3。不過范提強調,這份排名是根據他個人觀點所排的。

▲2019年,太空人三巨投,35號 韋蘭德(Justin Verlander)、21號 葛蘭基(Zack Grienke)、45號 柯爾(Gerrit Col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太空人三巨投,(左起)韋蘭德、葛蘭基、柯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3. 2019年 休士頓太空人

-韋蘭德(Justin Verlander)15-4, 2.82 ERA

-柯爾(Gerrit Cole)14-5, 2.87 ERA

-葛蘭基(Zack Greinke)11-4 3.08 ERA

-邁利(Wade Miley)11-4 2.99 ERA

-桑契斯(Aaron Sanchez)5-14, 5.60 ERA

太空人最強的地方在於投手教練史卓姆(Brent Strom)以及他們的分析團隊,這幾年來修正了不少投手,韋蘭德、柯爾、莫頓(Charlie Morton)以及邁利都是非常成功的案例,而現在大家也期待他們能把35歲的葛蘭基推向另一個巔峰,然而就算葛蘭基在太空人沒有進步,他現在的成績也是聯盟頂尖的。

太空人輪值擁有韋蘭德、葛蘭基2位準名人堂球星,柯爾也朝著這個方向邁進,在3位名人堂潛值投手帶領下,他們的輪值毫無疑問是當今最強。

▲柯法斯(Sandy Koufax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柯法斯(Sandy Koufax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2. 1966年 洛杉磯道奇

-柯法斯(Sandy Koufax)27-9, 1.73 ERA

-德萊斯戴爾(Don Drysdale)13-16, 3.42 ERA

-奧斯汀(Claude Osteen)17-14, 2.85 ERA

-薩頓(Don Sutton)12-12, 2.99 ERA

看到柯法斯領銜這個先發輪值,毫無疑問地一定會在這份榜單中列前茅,除了柯法斯,德萊斯戴爾、薩頓也是名人堂成員,先發輪值4人有3人進入名人堂,就能夠看出這一年的道奇輪值有多堅強,當年4人的合計防禦率是2.62。

▲勇士三巨投,白衣 麥達克斯(Greg Maddux)、正面 葛拉文(Tom Glavine)、草寫球衣 史莫茲(John Smoltz)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勇士三巨投,左起,麥達克斯、葛拉文、史莫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1998年 亞特蘭大勇士

-麥達克斯(Greg Maddux)18-9, 2.22 ERA

-葛拉文(Tom Glavine)20-6, 2.47 ERA

-奈格(Denny Neagle)16-11, 3.55 ERA

-米爾伍德(Kevin Millwood)17-8, 4.08 ERA

-史莫茲(John Smoltz)17-3, 2.90 ERA

在麥達克斯、葛拉文、史莫茲三巨投帶領下,這絕對是90年代最讓打者聞風喪膽的先發輪值,這3位名人堂投手1998年所繳出來的數據總和為3.25自責分、1232三振、1.22 WHIP、ERA+ 128以及14次完投,全數都是全聯盟第一,該年由葛拉文奪得賽揚獎,麥達克斯、史莫茲也在賽揚票選前5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謝國城少棒/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、南投縣晉級4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