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左鎮噶瑪噶居寺 三壇報恩超薦法會圓滿謝親恩

▲台南市左鎮噶瑪噶居寺三壇報恩超薦法會圓滿,普渡民生物資供品則全數捐贈給左鎮弱勢家庭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左鎮噶瑪噶居寺三壇報恩超薦法會圓滿,普渡民生物資供品則全數捐贈給左鎮弱勢家庭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左鎮噶瑪噶居寺於8月9日起至11日舉行「三壇報恩超薦法會」,由開山上師洛本天津仁波切主法,超度幽冥眾生往生極樂淨土,並祈求國泰民安,普渡法會後220箱罐頭、油、麵等民生物資供品則全數捐贈給左鎮弱勢家庭,將信眾虔誠心意化為實質幫助,冥陽兩利。

農曆七月,民間習俗諸事不宜,卻是佛教的教孝月、報恩月,並無鬼月之說與禁忌。噶瑪寺融合藏傳佛教與漢族慎宗追遠傳統倫理舉行報恩超薦法會,戶外搭建的普渡場遵民俗古禮布置,百桌普渡盛宴以大悲心為前提,五路莊嚴,除將懷親幽思昇華為祈願與祝福,也在倫理淡泊時代提醒人們不忘親恩、即時行孝。

普渡圓滿後,蔣揚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陳榮枝及噶居寺執事代表仁波切,將所有加持過的魚鬆、米粉、關廟麵、砂糖、醬油及各式罐頭等220箱供品全數轉化為甘露施食,由左鎮區長兼行善團長李燿州代表接受物資,肯定噶居寺助弱作為,讓功德加倍。公所也特別派車前來帶回眾人愛心與溫暖。

會後並舉辦平安宴慰勞所有志工辛勞。洛本天津仁波切表示,弱勢團體值得大家多關心,噶居寺陸續舉辦街友健檢、圍爐、歲末布施及捐贈電腦與書籍給山區學校,七月普渡也以利益眾生為念,將眾人的慈悲善念化為愛心幫助弱勢,讓大家共同分享佛祖的庇佑與加持,期望溫暖更多人心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