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力查緝中火卻放過私人焚化爐? 盧秀燕:打擊空污嚴格審查

▲盧秀燕指,即使私人公司,一樣嚴審資格,打擊空污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面對私人焚化爐,盧秀燕表達同樣打擊空污決心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議員張滄沂15日在市議會表示,市長盧秀燕打擊台中火力發電廠的決心有目共睹,也有初步成效,但是否會對大里一處私人廢棄物焚化爐束手無策?該廢棄物焚燒造成空污,已有10多人因肺腺癌致死,而且當地已有2千多人連署要求遷移,盧秀燕表示,一定會強力打擊空污,嚴審展延資格。

▲盧秀燕指,即使私人公司,一樣嚴審資格,打擊空污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市議員張滄沂(右)要求停發私人焚化爐的許可證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台中市議會15日召開第2次臨時會第3次會議,張滄沂表示,大里區大元里一家私人醫療廢棄物處理公司,經常焚燒廢棄物造成嚴重空氣汙染,附近人口密集,並不適宜設置焚化爐,當地一名里長、土地公廟主委都因肺腺癌去世,據他了解,大里就有10多人都因肺腺癌致死。

張滄沂說,盧市長一再強調空氣換新,也不斷取締台中火力發電廠,那麼大的「老虎」都敢打了,這家私人公司為害地方甚鉅,更該取締,因此他要求市府停止核發業者展延許可證。

「打擊空汙,強力執行」,盧秀燕表示,絕對會嚴審任何會製造空汙的場域,強調將以最高規格要求業者,嚴格審查展延申請。

環保局長吳志超指出,這間公司主要以醫療廢棄物處理為主,領有甲級廢棄物處理許可證,有效期至7月2日,為求慎重審查,已召開2次專家學者審查會,最近會針對是否准予展延作出決定,1次展延時間為5年。

吳說,環保局已接獲不少民眾陳情,已列為重點取締對象,並開罰上百萬元,2017年11月28日及2019年1月3日、4月26日、6月19日查獲該公司違反《廢棄物清理法》情事,分別裁處6萬元、6千元、6萬6千元及3萬6千元;2017年11月28日、2018年7月3日、2019年5月30日查獲該公司有違反《空氣汙染防制法》情事,裁罰30萬、45萬元及1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