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羅莎登陸…暴風狂吹釀1死20傷 8縣政府警告「51萬人避難!」

▲強風把摩天輪車廂吹得一直轉。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氣象廳指出,今年第10號颱風柯羅莎於下午3時許(台灣時間2時)從廣島縣吳市登陸,目前已經有51萬人避難,但全國上下已經有21人因此受傷。

據《NHK》報導,柯羅莎來勢洶洶,大型暴風圈讓西日本相當警戒,位於四國、九州地區的德島縣、高知縣、奈良縣、和歌山縣等8縣政府早已發布避難勸告,目前大約有24萬戶人家、一共51萬人緊急避難。

▲柯羅莎登陸,強風把沿海地區的螃蟹吹飛。

報導也彙整全國上下受傷情況,目前已有21人因此受傷。包括廣島縣尾道市一名在碼頭正進行固定船隻的防颱作業的82歲男子不幸落海,意識不明送醫後不治;德島市至少有5人受傷,一名50多歲男性因強風從鷹架上摔落,腿部嚴重骨折。

愛媛縣愛南町一名60多歲女性為自家庭院整理時,被突如其來的大風吹落1公尺深的水溝,腰部骨折;另外,岡山縣、宮崎縣、大分縣、香川縣、三重縣也有人因跌倒受傷。

另外受柯羅莎影響,新潟縣發生焚風現象,胎內市正中午出現攝氏40.4度高溫;三條市、上越市分別有40.0度及40.3度高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