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波波維奇:抱國旗不一定愛國 讚NFL卡普尼克行動

▲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波波維奇談愛國主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先前美國男籃一大批球星選擇退出今年的世籃賽,許多人都認為球員們並不愛國,而對於這類的質疑聲浪,美國隊主帥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也在近期發表了自己的觀點,認為有些人即便抱著國旗也並非真的愛國,同時更讚美NFL前四九人明星分衛卡普尼克(Colin Kaepernick)多年的護權行動,認為是愛國的表現。

一直以來美國體育在國際賽上給人的印象就是愛國主義,能為國家出戰就是至高的榮耀,不過今年的美國隊在世籃賽的徵招上卻相當不順利,不僅許多一線球星不加入,就連原先在陣容內的大咖也都接連退出,使得衛冕之路格外堪憂,也被許多人認為球員們不愛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世籃賽,美國隊。(圖/CFP)

▲美國隊今年徵招相當不順。(圖/CFP)

這些質疑聲浪波波維奇卻出來反擊,「愛國對於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定義。有些人會全心的投入,有的人只是假扮愛國,對我來說,表現出自己很愛國並不是一件正確的事情,就算抱著國旗也未必代表他們是真心的。」隨後波波維奇也說明了何謂真正的愛國,「愛國的人是尊重自己的國家之外,也會明白國家最大的優點,人民則有能力改變不完善的地方。這個國家成立時對國民的承諾令人有憧憬,但仍有很多人未享受到成果,所以愛國者更應該要衛不公平的事情發聲。」

從波波維奇的言論中,可以得知他認為的愛國,是勇於為不公不義的事情進行批評並改正,這也是美國變的強大的原因,他更透露希望人民可以珍惜言論的自由,「你可抵抨擊現況去改變世界,這是其他國家沒有的公民權利,當在那些國家發聲時,將會失去自由。」最後波波維奇也大讚卡普尼克多年來為黑人權益發聲的行動,「卡普尼克做的是十分愛國的事情,他關心自己的國家,有勇氣為人民發聲,去改善大家都假裝看不見的問題。」

2016年NFL球季開打前,舊金山四九人四分衛卡普尼克單膝跪地抵制國歌,抗議對非裔族群的不公,這也導致他在2017年成為自由球員後沒有球隊和他簽約,而他卻完全不後悔自己行為並表示,「我不會站出來為一個壓迫黑人和有色人種的國家的旗幟感到驕傲,對我而言,這比足球更重要,儘管因為這樣我看起來更自私。」

▲舊金山49人四分衛卡普尼克(右)唱國歌時單膝跪地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舊金山49人四分衛卡普尼克(右)唱國歌時單膝跪地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波波維奇NFL卡普波尼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