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工資調漲超越馬政府 網友Cue洪孟楷「快拍手」

▲▼洪孟楷兩年前貼文,被網友挖出來。(合成圖/翻攝洪孟楷臉書、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洪孟楷兩年前貼文被網友挖出來。(合成圖/翻攝洪孟楷臉書、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勞動部14日決議,109年元旦起,基本工資調整為2萬3800元,時薪調為158元。根據勞動部資料顯示,蔡政府上任後,薪資從起初的2萬8元,調漲至2萬3800,一共調漲3792元。網友也挖出洪孟楷2年前臉書貼文,文中洪孟楷稱若蔡英文任期結束前,「能夠超過馬政府時期的2728元,我會樂意的為民進黨拍手!」吸引網友朝聖留言「拍拍手囉」。

洪孟楷2年前表示,民進黨上任後調整的薪資程度還比不上馬政府時代,不願跟勞工溝通,卻會對民眾說謊,馬政府時代,總共五次調整基本薪資,從17280一直調整到20008元,成長金額為2728元;而時薪從95元提升到120元,共成長25元。

洪孟楷揚言,「在蔡總統2020任期結束前,如果勞工基本薪資別說三萬,能夠超過馬政府時期的2728元,我會樂意的為民進黨拍手!」但如果做不到,請民進黨別再講幹話、空話,好好治理國家,「也許有人會說,馬是八年任期、蔡才四年不公平。但,還有人在做夢認為蔡英文會有兩任嗎?」

▲▼蔡英文政府基本工資調漲概況。(圖/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)

▲蔡英文政府基本工資調漲概況。(圖/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)

如今,勞動部拍板調整基本工資,月薪從2萬3100元調整為2萬3800元,時薪由150元調為158元,明年元旦上路。根據勞動部資料顯示,蔡政府上任後,薪資從起初的2萬8元,調漲至2萬3800,一共調漲3792元,調幅達到18.9%。時薪則從起初的120元調漲至158元,調幅更達31.6%,雙雙超越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的調幅(月薪調幅15.8%,時薪調幅26.3%)。

網友紛紛至洪孟楷2年前貼文朝聖留言,「大家快來朝聖快拍手」、「拍拍手囉」、「孟楷拍手囉」、「這不朝聖好像不行...人家用你一半的時間達成了超過的進度...」

洪孟楷也履行承諾,15日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增基本工資,給勞動部拍手。期待未來國民黨執政後繼續為勞工權益努力」,基本工資從2016年起即將第四度調漲,對於領取最低薪資的勞工朋友來說,絕對有正向意義,關於這點要給民進黨政府勞動部拍手,更期待未來國民黨執政後為勞工權益做更多努力;接下來更要求勞動部要各地政府勞動局落實稽查,不可讓不肖業者不遵守基本工資規定,落實檢查,才能讓政府美意不被打折。

洪孟楷提到,過去三年多各種生活成本的提升,包括一例一休的兩次修法而造成調漲的物價,或能源政策不穩定性而造成企業經營成本增加,基本工資漲後勢必也增加產業營運成本,因此後續效應仍有待觀察。該如何穩定經濟發展,並且讓企業也能持續保有競爭力,目前執政的民進黨政府也絕對要正視這個問題,責任政治才是民主政治最重要的一環。

▲▼洪孟楷兩年前貼文,被網友挖出來。(圖/翻攝洪孟楷臉書)

▲洪孟楷兩年前貼文被網友挖出來。(翻攝洪孟楷臉書,下同)

▲▼洪孟楷兩年前貼文,被網友挖出來。(圖/翻攝洪孟楷臉書)

▲▼洪孟楷兩年前貼文,被網友挖出來。(圖/翻攝洪孟楷臉書)

▲網友朝聖洪孟楷兩年前貼文,留言要他出來拍手。

▲▼洪孟楷履行承諾「拍手」。(圖/翻攝洪孟楷臉書)

▲洪孟楷履行承諾,給勞動部「拍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