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私菸變「擅自移動」輕罰華航15萬 藍委諷:鬼月超自然力量?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財政部關務署日前對協助國安人員走私香菸的華膳倉儲,以「擅自移動貨物」名義處以15萬元行政罰鍰,引發譁然。國民黨團15日召開記者會,黨團副書記長柯志恩痛批政府連認錯的態度都沒有,只想懲處基層含混過關;立委許毓仁狂酸「現在農曆七月,是什麼超自然力量讓它擅自移動?」並指出有網友到財政部留言詢問,卻遭到檢舉封鎖,簡直是「綠色恐怖」。

柯志恩痛批,財政部把走私解釋成「擅自移動貨物」,可說是繼先前的「超買」後「掰功再進化」,強調若沒有高層指示,香菸不可能從管制區混進總統車隊,「這段過程國安局報告完全沒交代,打算用懲處基層含混過關,可見政府連認錯的態度都沒有。」

柯志恩接著比喻,如果擅自移動貨物的邏輯說得通,「那未來偷竊貪汙,就可以說擅自移動錢財;打人就是擅自移動拳頭;性騷擾就是擅自移動身體;口語暴力就是擅自開你的嘴巴」,直呼民進黨政府上任以來創造太多金句,人民已經無法理解。

許毓仁則酸說,現在農曆七月,私菸被財政部定義成擅自移動貨物,「是什麼超自然力量能讓它擅自移動?」他指出,如果一般人攜帶超額香菸入境,每條要罰500元,若走私9800條就要罰490萬,相比財政部僅對華膳空廚開罰15萬元,實在太誇張,「財政部究竟是不懂法律還是故意裝不懂,想讓此事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?」

許毓仁接著拿出爆料截圖,指出一名網友因覺得財政部裁罰太荒謬,到財政部臉書留言要求解釋,「沒想到那名網友連續被小編刪35次貼文,被檢舉到現在連FB都不能用了,難道連人民詢問資訊的權利都沒有嗎?」直呼根本是綠色恐怖,並揚言「如果財政部不解釋,黨團不排除到監院控告財政部瀆職。」

▼許毓仁指出有網友到財政部留言詢問,卻遭到檢舉封鎖 。(圖/許毓仁辦公室提供)

▲▼許毓仁指出有網友到財政部留言詢問,卻遭到檢舉封鎖             。(圖/許毓仁辦公室提供)

▲▼國民黨團「財政部薄懲華航 私菸私了護航誰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痛批財政部懲處輕輕放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