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想集團第一季「淨利翻倍」 3個月內營收超過125億美元

▲第二季,聯想集團的個人電腦銷售量上升至第一。(圖/路透)

▲聯想集團第一季淨利翻倍成長。(圖/路透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聯想集團今(15)日公布第一季財報業績,內容顯示,截至今年6月30日,3個月的營收為125.12億美元,年增率5%;淨利則達到1.62億美元,年增率111%,淨利明顯翻倍。

據第一財經報導,聯想集團所公布的財務報表顯示,集團因充分利用其在個人計算機、智能設備業務持續增長的市場份額,以及新的智能轉型策略之增長勢頭,包括高利潤的服務業務、軟件業務,使得收入大幅增長。此外,受個人計算機、智能設備業務的強力推動,聯想集團的淨利也足足翻了一倍多。

從個人電腦業務方面來看,聯想集團的PC銷量年增率增長17.9%,跑贏大盤13%,居全球個人電腦市場的第一位,同時市場份額也再次創下歷史新高,達到了24.9%。據悉,全球每銷售4台個人電腦中就有一台是來自於聯想;此外,聯想集團的個人電腦業務營業額年增率增速超過14%。

▲▼聯想集團CEO楊元慶。(圖/CFP)

▲聯想集團CEO楊元慶日前表示,在新財年的首季業績中,我們成功延續過去一年向上攀登的態勢,這是前幾年辛苦整合和轉型的結果。(圖/CFP)

從行動業務方面來看,聯想集團已連續4季實現稅前利潤年增近7億人民幣(台幣約台幣約31億元);此外,在北美市場整體手機銷量下滑的情況下,聯想的旗下手機銷量年增率增長28.4%,稅前利潤年增率超過14%。

董事長兼CEO楊元慶表示,「這再次證明我們所推行的智能化轉型戰略是正確的,有力的執行讓我們在變化波動的大環境下,實現可持續的盈利性增長,憑藉卓越的運營和堅定的執行,我們有信心把『智能,為每一個可能』的新願景轉變成現實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