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.7萬! 騰訊員工平均月薪再漲8500元 

▲上海騰訊大樓。(圖/CFP)

▲上海騰訊大樓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騰訊近期公佈財報,第二季度淨利潤235億元人民幣(下同)(約1057億元新台幣),微信全球用戶數達11.33億人,金融科技收入激增37%,騰訊理財通規模超過8000億大關。此外,騰訊員工月薪在第一季度時已首破7萬元人民幣大關,第二季度繼續加薪,新出爐的平均月薪達到了7.27萬元(約32.7萬元新台幣)。

▲騰訊公佈新季度業績報告。(圖/翻攝新浪財經)

▲騰訊公佈新季度業績報告。(圖/翻攝新浪財經)

《新浪財經》報導,騰訊最新報表顯示,2019年上半年薪酬成本是242.59億元,員工數按5,631萬人計算,平均半年薪資是43.08萬元,較2018年上半年同期為40.93萬元,半年時間漲了2萬多元人民幣。

從2019年第一季度來看,騰訊員工的季薪資為21.27萬元,即月薪為7.09萬元(約31.9萬元新台幣)。依兩個報表綜合計算,2019年第二季度騰訊員工的季薪資是21.81萬元,即月薪為7.27萬元(約32.7萬元新台幣),又漲了1800元(約8,500元新台幣)。

近期大陸科技業紛紛釋出新一季度的業績報告,騰訊財報顯示,第二季度營收888.21億元,同比增長21%;非通用會計準則下淨利235.25億元,同比增長19%,遠超投行預測的229億元淨利中位數。

▲騰訊遊戲參加上海CHINAJOY展。(圖/CFP)

▲騰訊遊戲參加上海CHINAJOY展。(圖/CFP)

騰訊財報提到,營收同比大幅增長,主要是受商業支付服務及其他金融科技服務、智慧手機遊戲及其他數位內容銷售所推動,其中手機遊戲營收為212億元。

財報顯示,騰訊在社交、遊戲、數位內容等擅長領域繼續保持優勢,其中微信及WeChat的合併月活帳戶數達11.33億,同比增長7.1%。QQ的智慧終端機月活躍帳戶數為7.07億,相比去年同期下降0.3%。收費增值服務訂購帳戶數同比增長10%至1.69億,其中騰訊視頻訂購帳戶數同比增長30%至9690萬。
 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CFP視覺中國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