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有鬼?刷本本多5000!」蘇貞昌報好康:單身、婚育租金補貼9/2上路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趁著中元節趣味宣傳政績報好康,提醒國人單身、婚育租金補貼9月2日就要上路。

▲單身、婚育租金補貼9/2上路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▲單身、婚育租金補貼9/2上路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蘇貞昌臉書貼文寫道,「大家免著驚!政府咧打拚!刷簿子發現多了5000塊?這不是好兄弟離營未歸在暗助,而是政府補貼『單身及婚育家庭』租金正式上路!」他強調,要讓年輕人住得安心生得放心,政府出力提供補助,希望給大家更多照顧。

內政部9月2日起開辦單身青年及婚育家庭租金補貼,主要補助對象為20至40歲單身青年、2年內新婚家庭,以及育有未成年子女(含胎兒)家庭,依身分及地區每月可領2600元至5000元不等,共有2萬4千戶名額可受惠,以協助減輕租屋負擔。

行政院已核定內政部所提「協助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」,內政部指出,本方案將所得限制放寬至最低生活費2.5倍以下,以租賃房屋所在的直轄市、縣(市)作為所得限制的標準,並以107年度總所得為計算依據。

至於租屋補助申請方式,內政部指出,可至臨櫃、郵寄及線上申請,若民眾要到現場申請或郵寄資料,則要到租賃地的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申請,而申請時除附上申請書外,還要附上戶口名簿影本、租賃契約影本、郵局存摺封面影本及建物登記資料,其他文件則視身分提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