濫殺51人…紐西蘭恐攻槍手獄內「自由收發」信件 寄6頁親筆信給俄國鐵粉

▲▼ 紐西蘭基督城發生15日連環槍擊,28歲槍手塔朗特(Brenton Harrison Tarrant)16日身穿白色囚服現身法庭,擺出白人至上手勢。(圖/路透社)

▲槍手塔朗特出庭時擺出白人至上手勢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紐西蘭基督城槍擊案嫌犯塔朗特(Brenton Tarrant)日前從獄中寫了多封信件,表達自己的政治與社會觀點,而這些信件的內容也被發布在匿名論壇《4Chan》上。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對此表示,這是不被允許的,每個紐西蘭人應該都清楚,這樣的人沒有資格在監獄裡散佈他的仇恨訊息。

由於紐西蘭監獄允許犯人收發信件,因此塔朗特自入監以來,收到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信件,有部分被獄警扣留,但仍有些信件會轉交給他。紐西蘭多家媒體日前刊登了公佈在《4Chan》的信件照片,這封長達6頁的信是塔朗特寄給遠在俄羅斯的「鐵粉」,再由這名俄羅斯人轉貼到《4Chan》上,儘管內容多半無明顯意義,但最後兩行仍被解讀為「號召人民發起戰鬥」的訊息。

▲▼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16日與穆斯林群體會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對此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14日向記者表示,這是完全不被允許的,「我想每個紐西蘭人的想法都跟我一樣,那就是這個人不該在監獄裡分享他的仇恨訊息,很顯然的這個有明確目標的罪犯,正試圖分享他的觀點,所以我們應該做好準備。」在一般的情況下,紐西蘭的囚犯可以收發信件,監獄人員只能在特定情況下扣留信件。

紐西蘭矯正部長戴維斯(Kelvin Davis)向大眾公開致歉,並指出目前為止塔朗特從獄內寄出9封信,2封寄給母親、2封被扣留,其餘5封不清楚是寄給誰,現在已要求矯正署內人員,再次檢查所有塔朗特收發的信件內容,並立刻停止他收發信的權利。矯正署(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)在聲明中表示,對於這名囚犯的郵件管理權利已做了全面更正。

塔朗特今年3月15日持槍在基督城內的清真寺掃射,奪走51條人命,被控50項謀殺和39項殺人未遂等罪名,但他堅持不認罪,並將在明年5月接受庭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