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議員「堅決反墮胎」:若沒亂倫、強暴 世上還剩多少人?

▲▼ 美國愛阿華州聯邦眾議員金恩(Steve Kin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愛阿華州聯邦眾議員金恩(Steve Kin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愛荷華州眾議員金恩(Steve King)於14日表示,不論在什麼情況下,都不應該允許墮胎,如果排除所有亂倫和強暴產下的生命,世界上的人口可能所剩無幾。據悉,他1月才因替白人至上主義辯護而被撤銷委員會職務,這一次失言風波,也被許多民主黨人士要求辭職負責。

▲▼ 美國愛阿華州聯邦眾議員金恩(Steve Kin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共和黨籍的金恩(Steve King)已經不是第一次失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金恩接受《德梅因紀事報》(Des Moines Register)採訪,表態支持絕對禁止墮胎法案,「假如我們回顧所有家庭樹,抓出所有強暴與亂倫產下的孩子,會發生什麼事?如果我們這麼做,世界上還會剩下多少人?考慮到各個國家發生的所有戰爭、強暴與掠奪,我明白,我不能確定自己絕對不是這一切結果的一部分。」

共和黨籍的金恩也提到,每一條生命都一樣寶貴,「這不是孩子的錯,而是父親或母親的罪惡。」據悉,國會目前將墮胎法案擱置。

▲▼ 美國愛阿華州聯邦眾議員金恩(Steve Kin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恩1月時也因失言風波遭到撤職處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此番言論一出立即引起各界譴責,其中也包括共和黨人士,民主黨議員陸天那(Kirsten Gillibrand)與布克(Cory Booker )要求金恩辭職下台,布塔加智(Pete Buttigieg)則說:「你以為站出來對抗強暴和亂倫很容易,又一次,你以為公開反對白人民族主義很容易。這件事又是另一個範例,顯示為什麼那一選區需要理智的民意代表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金恩曾被川普稱是「世界上最保守的人類」,1月在《紐約時報》的採訪上說,「白人民族主義者、白人至上主義者、西方文明,這些詞彙是怎麼變得具有攻擊性的?」他因此被剝奪職務,失去黨中央支持,可是在愛荷華州第四選區仍然非常受歡迎,已經連任九屆國會議員,被視為非常難以擊敗的候選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