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那在宣傳同性戀」司機拒開彩虹公車 女乘客投訴後他遭停職

▲▼英國一名司機拒開彩虹公車。(圖/翻攝自推特@becca_sears、@nparkandride)

▲502號的數字變成彩虹的顏色,跟一名司機的價值觀不合。(圖/翻攝自推特@nparkandride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英國諾福克郡諾里奇(Norwich)城市近期舉辦鼓勵同志的彩虹活動,一家公車企業為了響應,便在電子面板添加巧思,502號瞬間變成七彩的顏色。不過,一名司機因為堅持個人價值觀,不願發動「彩虹公車」,隨後遭到乘客投訴,目前他的職務也暫停,等待後續調查。

《衛報》報導,19歲的女學生西爾斯(Rebecca Sears)表示,這起事件發生在上周,當時她在等待501號公車。涉事的司機說明,乘客必須等待他換車,因為出現彩虹數字的公車旨在宣揚同性戀,他拒絕開車。

西爾斯在推特寫道,諾里奇並不欣賞恐同症(homophobia),「我知道每個人都有權擁有自己的觀點,然而,如果你出於自己的偏執而無法適當完成工作,或許你必須重新思考你的選擇。」她向終點站的員工投訴司機行為;對方回應,已經知道發生什麼情況。

▲▼英國一名司機拒開彩虹公車。(圖/翻攝自推特@becca_sears、@nparkandride)

▲乘客上傳司機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推特@becca_sears)

Konectbus母公司Go East Anglia表示,企業一直為了自身支持多元與包容的價值觀自豪,自2017年以來,總是力挺當地的彩虹活動,「我們尤其希望,來自任何背景、性取向的所有顧客,都能對我們的服務感到滿意。」

該公司補充,如果有司機不支持企業的觀點,企業不會接受這樣的行為,「涉案司機已被停職,目前正展開全面調查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