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王4日密會「互搶總統正位」 幕僚曝氣氛尷尬:誰想當副的?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結盟,是外界目前關注的重點之一。傳聞早在三方幕僚會談之前,郭、王已在4日進行密會,只是兩人都堅持不當副手,郭台銘沒有料到王金平態度會如此堅定,一度還語塞。

郭柯王「三方會談」預計今日(15日)會先由幕僚見面討論,再敲定會談的時間、地點及內容。其實自從郭台銘在國民黨黨內初選失利後,柯文哲已經不只一次說過,想要找郭、王兩人好好談談,他曾提到,「私底下見面,每個(人)都說我很憂心,但很憂心有什麼用,問題是下一步要怎麼做,總是要大家談一談」、「所以我覺得這樣啦,找個機會大家都坐下來,除了憂心以外,到底後面要怎麼做,總是要大家談談看嘛。」

而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王金平的核心幕僚以不具名的方式透露,郭、王的確已經見過面,且兩人對於誰正誰副這個問題並沒有達成共識,加上先前郭就說過不當副手,王的態度也很堅定,密會的氣氛不如預期,「誰想當副的?如果要,在馬英九時代就當了,何必等到現在?」雖然現階段關鍵問題卡關,但只要在9月17日最後期限前決定,到時不論三腳督的局面是否破滅,郭王的曖昧戲碼都會對藍營士氣造成影響。

▲▼郭台銘、王金平。(圖/記者季相儒、呂佳賢攝)

▲郭台銘與王金平都不願當副手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不過,郭王密會方面,《ETtoday新聞雲》尚未取得相關人士證實。而目前郭柯王三方陣營聯手的態勢越來越明顯,柯文哲14日在節目《吳董談大選》中被問到,假如郭台銘最後決定不選要怎麼辦,他先是嘆了一口氣才回答,「好啦那就這樣吧」、「我覺得還是那句話啦,怎麼做對台灣最有利,那是不得已才要出那招,實在是」。

至於郭王組合到底會是郭王配還是王郭配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4日在廣播節目《POP搶先爆》專訪中預測,郭、王兩人遲遲不退,王金平甚至連國民黨總統初選都不參加,是因為兩人身在國民黨內部,比外人更早預測、更了解韓國瑜的問題,加上韓國瑜民調逐日下滑,因此,他們認為自己有勝利的機會,郭有70%、80%的機率會出來選總統,「我覺得一定是郭王配」。

▼被問到如果郭台銘不選就自己拚?柯文哲鬆口回答,「不得已才要出那招。」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《吳董談大選》活動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