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們搞美國很多年了」! 川普威脅退出WTO:如果有必要的話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再度公開表示,如果情況再不改善就要退出WTO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13在次揚言,假如世界貿易組織(WTO)虧待美國的情況若再不改善,美國會在必要時退出WTO。他公開表示,「我們知道,他們已經搞我們(screwing us)很多年了,不能再這樣下去。」

法新社報導,川普13日走訪位於賓州的殼牌石油公司石化廠,並於演說中重申「我們必要時會離開WTO」。川普過去已經多次抨擊過WTO「對美國不公平」,稱華府並沒有遵守WTO規則的必要,並且不止一次揚言要直接退出。

華府指控中國竊取美國科技的同時,川普也特別批評WTO允許中國加入時給予的特別條件。川普政府除了要求WTO改革,自2017年以來一直杯葛WTO上訴機構(Appellate Body)的成員任命程序,藉此削弱WTO的運作,使WTO上訴系統將於今年年底前面臨運作危機。

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(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)貿易專家鮑恩(Chad Bown)表示,美國的作法已經造成「永久性傷害」,並非全部都是可逆轉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