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an部落閣/住進印度洋上的棕櫚葉 到馬爾地夫除了浮潛還學「飛」

Ean部落閣 Ean

盡是玩樂事,盡玩樂之能事

文、圖/Ean

美到沒朋友的馬爾地夫擁有超過千座珊瑚島,絕大多數選擇來此度假的旅客,多是衝著夢幻的一島一飯店而來。上千島嶼散布南北長 820 公里、東西寬 120 公里的印度洋,除了首都馬列可在抵達或離開時安排半日的市區觀光,其餘馬爾地夫可說沒特別景點,來這,就是玩飯店!從合適靜享兩人時光的蜜月型飯店到返璞歸真的生態度假村,馬爾地夫可說是頂級酒店的一級戰場,選擇很多,先針對自身需求與興趣挑選一間合適的度假村,旅行可說就成功一半,其中,若是帶小朋友或一群好朋友相揪度假,全包式度假村是相當理想的選擇!

▲空拍 Club Med 卡尼島,75 間水上屋彷彿巨大棕梠葉在印度洋上開展

▲清澈的卡尼島海水與綿細沙灘

▲海上鞦韆,度假村的熱門打卡點

全包式度假,手環搞定玩樂大小事

Club Med 卡尼島是我的 Club Med 初體驗!Club Med 來自法國,從熱情奔放的南美洲、放鬆紓壓的東南亞島嶼,到銀白一片的法國阿爾卑斯山,全球超過七十個據點,玩的內容不同,但服務都是全包式。從入住那刻起會被戴上一個村民手環,一直到退房即便洗澡都得戴著,度假期間的三餐、玩村內設施與體驗活動都靠它,甚至進出房間只要感應手環,無需房卡。Club Med 卡尼島擁有沙灘上的獨棟房型與 75 間水上屋,美的如開展在印度洋上的棕梠葉,是馬爾地夫佔地相當廣闊的一島一飯店!卡尼島水域相當清澈,帶著呼吸管與面鏡從沙灘走入海水即可浮潛,若是入住水上屋,還能輕易在自家陽台看見魟魚和黑鰭鯊在旁悠游。

▲入住水上屋,你與海洋只差一個縱身跳躍

▲沙灘上的獨棟房型

▲水上屋的酒吧

▲入住水上屋,可近距離欣賞魟魚從旁游過

雖是全包式,但餐食不馬虎!餐廳共有三間,最主要去的會是 The Velhi 主餐廳,採自助餐式,規模頗大,劃分為不同美食主題的餐檯,包括日本、印度、義式等,其中當然包括中式料理,這次造訪,得知中餐主廚來自台灣,難怪食物那麼合家鄉胃!儘管可能一天三餐、連續幾日都在這吃,但不用擔心有吃膩的問題,菜式選擇多外也會變換菜色,推薦現場製作的印度烤餅一定要試試。另外還有間正式些的 The Kandu 主題餐廳座落礁湖上,採單點式,無需額外付費不過因席位有限得提前預約,推薦來吃晚餐,可坐戶外吹著徐徐海風享用多道式的法餐,口味頗具水準,值得期待。

▲ The Velhi 自助餐廳,菜色很多也蠻精緻

▲The Kandu 餐廳的單點主餐,美味

▲點杯雞尾酒坐在沙灘上,是海島度假最放鬆的享受

跟著斜槓 G.O. 嗨翻天

Club Med 最具特色也是度假村的靈魂人物,是來自世界各地的 G.O.,英文 Gentle Organizers 的縮寫,直譯是友善的組織者、口語的說是度假村主人。來自世界各地的 G.O. 能用村民們熟悉的語言,扮演好熱情主人的角色,跟其他飯店服務人員最大的不同是他們會帶著客人一起玩,且通常玩得更瘋!白天是最佳玩伴,到了晚上的表演節目,又搖身一變成為舞台上的唱跳高手,用斜槓來形容 G.O. 最合適不過。

▲G.O. 晚上變成能歌善舞的表演者

▲雞尾酒吧的 G.O. 在亞洲風主題日身穿旗袍

海陸空體驗,從法式滾球到空中飛人

Club Med 卡尼島的設施與體驗活動海陸空通通有!因是海島,又以水上活動的選擇最多,除了泳池的水中有氧,風帆與獨木舟體驗,也可經過海泳測試確認游技沒問題後,搭船出海浮潛。陸地活動我推薦對台灣民眾較陌生的法式滾球,我跟同行朋友很幸運遇上老外一家人正在玩,熱情的教導我們學習體驗這項有趣的法國經典球類活動,感覺新鮮好玩!與世界做朋友,也是來 Club Med 的一大收穫,敞開心胸、放開懷玩,就對了!

▲沙灘旁就是很棒的浮潛海域

▲第一次玩法式滾球,會上癮!

▲此行兩位專業水下攝影師同伴,化身美人魚

▲多謝這趟兩位美女水下攝影師,協助拍攝許多精彩的專業海底美照(左邊/Ocean Love Dive Club 的 Grace 教練、右邊/專業水下攝影師 Peggey

來到這,還有個「空」的活動一定要挑戰,是 Club Med 最有名的空中飛人!G.O. 會先在沙地教導大家動作與注意事項,接著,在完善防護措施下,就要爬上高台,放膽一躍全神貫注抓住橫桿,一個擺盪後雙腳反勾再把雙手鬆開垂下,這一刻,自己像成了太陽馬戲團的表演者,獲得新體驗,不正是旅遊之所以這麼迷人的原因嗎?

▲第一次挑戰空中飛人,非常好玩

▲粉紅色晚霞映照海水,相當夢幻

浪漫的白色之夜沙灘晚宴

住在 Club Med 卡尼島的四天三夜,每晚都在跑趴!不同主題派對與表演輪番登場,印象最深刻是,有一晚是白色之夜,與朋友們在黃昏換上事先準備的白色服裝,共赴浪漫的沙灘晚宴。這晚,度假村把自助餐檯搬到戶外,除有 live 彈唱,還安排了場露天的華麗體操雜技表演,高難度的轉圈垂降後,觀眾報以掌聲未停,另一頭水上鋼鐵人已從海面呼嘯升起,酷炫的 LED 穿戴,立即讓黑夜海面增添了科技未來感,這場白色之夜,太叫人驚喜!

▲與同行朋友們換上白色衣服,赴白色之夜晚宴

▲精彩的白色之夜,驚呼聲此起彼落

還沒完!晚餐結束就準備回房洗洗睡?那就太可惜你是來到 Club Med,另一頭沙灘上的派對才正準備催落去,打扮時尚的村長已在高台上站定位,酒瓶倒下香檳塔,人手一杯Cheers,敬這馬爾地夫歡快的夜,不管年齡幾歲,來到這,都會熱血沸騰。

▲不停歇的派對在夜裡讓你嗨到捨不得睡

/ Info. /

Club Med 卡尼島

官網 | 臉書

怎麼飛?

搭乘亞航(Air Asia)台北直飛吉隆坡,再飛約 4 小時即可抵達馬列機場,提醒快降落前要把相機準備好,窗外夢幻的環礁海景,隨便一拍都是明信片。

去程/

台北 – 吉隆坡:D7 371 / 1:05 am – 5:45 am

吉隆坡 – 馬列:AK 74 / 8:35 am – 9:50 am

回程/

馬列 – 吉隆坡:AK 73 / 8:55 pm – 4:35 am

吉隆坡 – 台北:D7 378 / 7:35 am – 12:20 pm

作者:Ean /「Ean部落閣」「Ean 的世界大旅攝」,歡迎來入駐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