秒變魔術大師!親子同樂《SNAP搶先變!魔術體驗工作坊》體驗變形撲克、三杯球

▲▼SNAP魔術工作坊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舉辦《SNAP搶先變!魔術體驗工作坊》邀請大人、小孩一起同樂魔術的奇幻世界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,下同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說到魔術,大部分的人最先想起魔術大師大衛考柏菲 (David Copperfield) 讓自由女神消失的不敗經典。千變萬化的情緒鋪張,觀眾常常盯的目不轉睛,等到最後一刻大聲歡呼!今年暑假,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就舉辦《SNAP搶先變!魔術體驗工作坊》邀請台灣最年輕的冠軍魔術師黃柏翰現場教學,示範變形撲克與三杯球表演,一連兩天帶領上百位大、小朋友一起切磋交流,小小魔術師一張張展示手中的撲克牌,台風穩健宛如大師上身,大家笑聲不斷,整間教室充滿歡樂氣氛。

▲▼SNAP魔術工作坊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▼SNAP魔術工作坊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《SNAP搶先變!魔術體驗工作坊》擷取韓國幻真製作室的魔幻作品《SNAP 變!》當中的經典橋段,延伸成體驗課程,引起小朋友笑聲不斷。

抽一張牌、再抽一張牌,輕輕吹口氣,台下觀眾發現破綻了嗎?小學生陳品彤參與《SNAP搶先變!魔術體驗工作坊》,表情與手勢詮釋到位,經典技法搏得滿堂喝彩,「開始上台表演很緊張,害怕自己會出錯,抽牌還不小心全部飛出去,有點尷尬!」對於第一次魔術初體驗,陳品彤認為自己表現還不賴,為了舞台上的5分鐘,短短2個小時不斷反覆練習,透過這次的互動學習課程,她希望未來能夠變出好趣、好玩的魔術。

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規劃的《SNAP搶先變!魔術體驗工作坊》,擷取韓國幻真製作室的魔幻作品《SNAP 變!》當中的經典橋段,延伸成體驗課程,讓大小朋友近距離感受舞台魅力,自己變身成製造驚喜的最佳主角。台灣魔術師黃柏翰表示,《SNAP 變!》把傳統魔術重新包裝,融合故事劇情,導演建構出7個角色,綜合沙子、圓球、雪茄盒、彩色卡片等元素進入舞台,顛覆觀眾對魔術的想像,非常適合親子共賞的一場震撼表演,能夠激發孩子對魔術、藝術的熱情與興趣。

▲▼SNAP魔術工作坊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▼SNAP魔術工作坊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 
《SNAP搶先變!魔術體驗工作坊》也呈現三杯球魔術,小朋友紛紛拿起3個杯子3顆小球與父母、同學討論研究,號召大家猜猜小球在哪裡,過程擦撞出不少笑料!不少家長認為,此次活動藉由舞台與觀眾的互動連結,培養孩子的自信心與好奇心,未來參與任何的形式的團體活動,無形增強自我學習的動力。

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!若想要有完美演出,不放棄的練習才能找到最打動人心的表演型態,「很緊張又好玩,老師很厲害、很流暢,他一次就成功,我變的話有點破綻百出。」第一次參與魔術課程的學員陳慶曄,為了完整展演三杯球的魅力,坐在位置練習10幾遍,認為握球時手要靈活轉動,體驗到舞台表演者真的不容易,心中充滿佩服。

▲SNAP。(圖/SNAP)

▲韓國幻真製作室的魔幻作品《SNAP 變!》被譽為「愛丁堡藝穗節驚為天人之作」,由7位榮獲國際魔術大獎的韓國魔術師大顯身手。(照片出處:Tae Won Kim)

▲SNAP。(圖/SNAP)

▲(照片出處:Tae Won Kim)

享譽國際的韓國幻真製作室將帶代表作《SNAP變!》將於9月6日(五)至8日(日)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。表演集合7位魔術師,幻化成造夢者、花藝師、煉金術師等帶來奇幻異能,訴說一齣關於「童年」的故事,豐富深入的舞台語言有歡樂、有喜笑,帶領觀眾進入「分身術」、「幻覺記憶」等神秘魔境。

迎接開學季,把握周末時光帶孩子進劇場看充滿奇幻的魔術劇吧!中信文教基金會9月5日(四)將舉辦台灣專場的《SNAP 變!魔術交流之夜》邀請幻真製作室團隊的世界級魔術大師在登台前「變」出一場「臺粉專屬」的魔術交流盛宴!這群「以魔術為畢生志業」的魔術師,將分享「我與魔術的第一次親密接觸」、「韓國釜山魔術產業的崛起」以及「如何以魔幻韓流席捲世界」,帶領臺灣觀眾全方位探索魔幻之旅的幕後點滴。即日起購買《SNAP變!》或《樂躍不已》任一檔的雙人套票,可獲贈限量MyJuliArt印象日出保濕洗髮精(330ml)還有機會抽中韓國來回機票及頂級按摩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