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年台大「第一小吃部」被韓國炸雞取代 校方疑要求年營業額500萬

▲▼開業25年的台大第一小吃部歇業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▲開業25年的台大第一小吃部歇業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在台灣大學校園內的第一小吃部,開設長達25年,如今卻因為合約到期面臨搬遷的命運,而沒有續約的原因,疑似是因為校方提出了業績需求,要求1年內的營業額需要達到500萬元,讓店家很錯愕,表示過去沒有相關規定,對此,管理單位台大合作社僅回覆,招商過程都經過開會決議。

台大第一小吃部餐飲店的老闆娘陳敏,已經在校園裡開店25年,因為合約到期 沒有成功續約,即將面臨搬遷的命運,而沒有續約的原因,疑似是因為校方,提出了業績的需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老闆娘陳敏表示,「他就跟我講說,一家店要叫你們做500萬,我說以前我們沒有這種規矩」。

由於都是開設在校園內的餐飲店,訂價多走平價路線,舉例來說,一碗貢丸湯才25元,最貴的牛肉麵也頂多100元,要達到1年500萬元的營業額,多數店家都表示,相當吃不消。

除此之外,學校還要求廠商必須在8月14號前完成點交,短短兩周的時間,要老闆娘要將25年下來累積的物品 全數清空,對她而言 也是一大難題

老闆娘陳敏表示,「肉什麼都還有,你知道嗎?不做的話,全部要移空,不知道搬到哪裡去。」

▲▼開業25年的台大第一小吃部歇業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▲第一小吃部歇業,校友覺得傷心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台大校友對此也覺得非常的傷心,因為剛唸書的時候,都在吃這間,「它便宜又好吃」。

▲▼開業25年的台大第一小吃部歇業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▲台大第一小吃部將來會由韓國炸雞店取代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第一小吃部的管理單位「台大合作社」對此僅表示,所有招商程序都是經過開會共同決議結果,都清楚放在官網上,而這間餐飲店結束營業後,根據官方公告將由一家韓國炸雞店進駐,取代原本的小吃部,這走過25個年頭,曾經陪伴許多人,渡過校園時光的餐飲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