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癱瘓...「和你飛」變「阻你飛」 港人:干擾旅客恐失支持

▲ 大批遊客受到集會影響滯留機場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反送中持續延燒,大批香港市民13日湧入機場集會抗議,導致機場運作癱瘓。許多遊客不滿出入境受阻,因而與抗議民眾發生衝突。對此,不少網友今(14)日下午在香港連登(LIHKG)討論區發文提到,「機場和平集會的初衷是希望爭取外國人的支持,希望集會人士不要把『和你飛』變成了『阻你飛』。」

綜合港媒報導,網友們在討論區發文表示,「機場集會的是為了向外國人表達香港人的訴求,進而得到他們的聲援、鼓勵,並不是要用阻擋旅客、堵塞在閘口等方式,來引起外國人的反感。」

網友們向現場的集會人士呼籲,「希望各位不要將『和你飛』演變成『阻你飛』、『停你飛』。萬一這些旅客有急事要趕著回家,但卻在機場被阻撓,無法上機,他們多少都會對這項活動反感,因此請大家對自己的行為多加思考,評估這麼做之後,對於整體訴求是好還是壞?」


▲ 澳洲遊客不滿航班受影響,向香港民眾嗆聲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據了解,一名澳洲遊客12日因為航班受到影響,直接大聲怒嗆「香港和台灣都是屬於中國的」,還要現場集會的民眾都趕快去找個工作做,別再影響香港局勢;另一對澳洲夫婦也抱怨,他們已經滯留香港2天,「抗議民眾這麼做對我們來說很不公平,我們只希望回家,我們真的受夠了」。

但也仍有許多旅客聲援、力挺示威民眾。53歲的法蘭克(Frank Filser)就提到,雖然自己急著更改航班,以趕回德國探望癌末父親,但是「我能明白他們這麼做是為了捍衛香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