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型騰雲無人機首度亮相 年底出廠2021進行作戰測評

▲▼「2019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」15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登場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中科院自行研發之大型無人機首度亮相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「2019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」將於8月15日至1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,其中由中科院自行研發自製的新型騰雲大型無人機也搶先亮相,中科院航空研究所所長齊立平表示,首架騰雲將於12月出廠,預計明年1月進行研發測評、2021年進行作戰測評。

「2019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」將於8月15日至1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,其中「國防館」共規劃五大展區,包括國機國造時光隧道、聯合作戰裝備展區、軍民通用科技展區、模擬互動體驗區及國防菁英招募區,屆時將展出包括「大型無人機」、「30公厘機砲戰鬥車」、「萬劍飛彈」、「天弓三型飛彈及發射架」及「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」等15項自主研發成果。

齊立平表示,騰雲大型無人機與舊版的最大差異在於中高度、長滯空、多酬載能力。他解釋,新型無人機除了機體加大、翼長增加,推力也增加好幾倍,並強化飛控、電力系統,電力系統有複聯式設計,若其中一個故障,仍有其餘兩個使用。

至於是否有掛載飛彈的能力?齊立平說,「大家不必聚焦在是不是能夠掛飛彈」,但其掛彈的派龍架放在大型無人機上並不是問題,目前只是配合政策指導。齊立平說,針對相關操作參數,中科院暫不多多做透露。

不過外傳中科院所研發之大型無人機,與中共所研發的「翼龍無人機」相似,對此齊立平則是否認說,中科院所研發之無人機「自製率接近百分之百」,大家可能看到的只是外型或基本功能,很多東西是都是由中科院自己的關鍵技術所開發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