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森永牛奶糖疑「不含奶」 2產品動物性成分檢驗呈陰性

▲驚!森永牛奶糖疑「不含奶」 2產品動物性成分檢驗呈陰性 。(圖/翻攝官網)

▲驚!森永牛奶糖疑「不含奶」 2產品動物性成分檢驗呈陰性 。(圖/翻攝官網)

記者嚴云岑、趙于婷/台北報導

食藥署日前公佈中元節食品稽查專案結果,不合格名單上驚見知名零嘴「森永牛奶糖」。食藥署表示,桃園市衛生局抽查發現,森永製菓公司旗下的2件牛奶糖產品,在動物性成份檢驗上均為陰性,也就是不含奶,目前全案已交由台北市衛生局稽查中。

食藥署108年中元節食品稽查專案共抽驗912件食品,共完成900件檢驗,其中有13件不合格,不合格率為1.4%。森永製菓公司生產的「森永牛奶糖」與「森永黑糖黑芝麻牛奶糖」,外包裝雖標示為奶素、含全脂奶粉,但動物性成分檢驗的定性師篩選及牛成分卻均為陰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食藥署北區管理科長王慈穗表示,宣稱是奶素或蛋素的產品,在動物性成分檢驗上,理應出現陽性反應。但若添加的量太少,或在過程中有多層次加工,就可能造成DNA、胺基酸序列改變,讓檢驗結果呈現陰性。

▲驚!森永牛奶糖疑「不含奶」 2產品動物性成分檢驗呈陰性 。(圖/翻攝官網)

▲食藥署中元節食品稽查專案不合格產品清單中,驚見森永牛奶糖。(圖/翻攝食藥署網站)

目前食藥署已責成台北市衛生局依照實際生產情形進行後續調查,王慈穗表示,若涉嫌標示不實,可處3萬至300萬罰鍰,易生誤解則可處4至400萬元。但她強調,因中元節食品稽查專案執行時間較短,「衛生局一發現異常就送上來」,若後續稽查發現檢驗結果有誤,食藥署會隨時更新資訊。

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王明理指出,已經在6日約談過台灣公司,業者解釋牛奶糖是高度純化精煉加工的食品,在烹煮的過程中有段時間會超過攝氏120度,可能在高溫時破壞原本的DNA,認為食藥署使用的檢驗方法有上限,並無法完整評估。

王明理表示,目前已取得品管等相關資料,資料也顯示原料中有用奶粉,已請業者再提出更詳細的原料成分、投料比例等報告,並再做進一步查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