鳥兒掉入捕鳥網苦痛掙扎!網喊放了牠...農田架設者遭批殘忍

▲▼農地上架設捕鳥網。(圖/翻攝臉書不公開社團花蓮爆料王)

▲鳥飛過去纏住痛苦掙扎。(圖/翻攝臉書不公開社團花蓮爆料王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臉書不公開社團「花蓮爆料王」有網友PO出農地上被架設補鳥網,導致鳥飛過去纏住痛苦掙扎的影片,許多網友看了直說太慘忍,並質疑這樣做法不是違法?林務局表示,此舉確實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,可開罰6萬至30萬元,若捕抓到保育類會罰20萬至100萬元,面臨6個月以上5年以下刑責。

影片中可以看出幾隻鳥被捕鳥網纏住,怎麼掙扎就是逃不了,網友看了大罵殘忍,根本是鳥的地獄,一定要檢舉,不少人留言快放了牠。對於田地間常見的獵鳥行為,林務局保育組表示,依野生動物保育法,擅自架設捕鳥網,抓到一般動物會開罰6萬到30萬元,但保育類就會處6個月至5年以下刑責外,還要罰20萬至100萬元。保育組指出,假設架網地方是野生動物保育、國家公園或文化資產等劃設區域,罰則會再加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農地上架設捕鳥網。(圖/翻攝臉書不公開社團花蓮爆料王)

▲農地上架設捕鳥網。(圖/翻攝臉書不公開社團花蓮爆料王)

保育組提到,農地上作物偶爾會被動物吃掉,有時可能前幾天是野狗、一般鳥類,但有時會是保育類動物,如最近傳出石虎把農民養的雞吃掉,建議農民種植的作物真的有被動物吃的困擾,都先通報各地方政府相關單位,請他們協助處理。

保育組表示,農民真的非不得已要抓,也要活抓,更不要用毒藥或補獸夾,否則容易誤傷保育類動物,也可以跟地方政府借合適的動物捕抓籠。保育組舉例,有時毒到麻雀、斑鳩,被老鷹、石虎等其他保育類動物看到吃掉,同樣會受到危害。

▲▼農地上架設捕鳥網。(圖/翻攝臉書不公開社團花蓮爆料王)

▲網友看了影片大罵太殘忍。(圖/翻攝臉書不公開社團花蓮爆料王)

不過,林務局指出,近年大眾對保育觀念逐漸提升,加上不少民眾撿到受傷的動物都會通報救傷系統,相比十年前幾千件案例,近年已減少到剩幾百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