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世羽賽/女雙搭許雅晴拼前16前進奧運 胡綾芳:要更相信自己

 ▲▼合庫羽球育樂營,許雅晴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▲合庫羽球育樂營許雅晴當教練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嘉義報導

今年合庫銀行的學童羽球育樂營活動14日移師嘉義高工舉辦,吸引了296名學童報名參加,本屆更邀請到即將前往瑞士參與世錦賽的台灣女雙組合許雅晴、胡綾芳擔任教練。兩人都分享了從去年合拍以來的心得和改變,希望能夠衝出好成績。

而合庫育樂營自民國81年開辦迄今,即將邁入第28年;今年羽球營移師嘉義高工,名額上限為300人,共吸引296名小三至小六的學童參與,包括男單好手李勝木、青少年分齡排名賽U19女雙冠軍江品悅,以及目前世界排名35的女雙組合許雅晴、胡綾芳今年都擔任教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合庫羽球育樂營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目前世界排名35的女雙組合許雅晴、胡綾芳擔任教練,兩人去年底合拍至今,拿下超級100賽奧爾良大師賽的亞軍,不過前幾場大賽打得不甚理想。許雅晴提到,「這兩週我們有認真討論怎樣去結合搭配,我們的想法很像,可是想法落差很大。」

許雅晴說,「所以我們打起來有點亂就是會各打各的,一開始搭配是輪轉不好,但現在輪轉很順了,反而有時候會空轉漏球,攻守拉掉,但拿不到關鍵分數,因此彼此怎麼組織進攻,公式固定就要習慣,我有和小胡說,不要一直想殺得很漂亮,可以先多吊球再殺,但這需要時間去習慣,我每次離奧運週差一點點,還是希望能打進去。」

▼胡綾芳。

▲▼合庫羽球育樂營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胡綾芳則談到兩人組合上的問題,「主要是我的經驗不夠、技術也還不夠純熟,其實我們這幾場比賽都是有得打的,不是一面倒的比賽,但就是關鍵分沒有拿到。前年曾打過世錦賽,不過是打混雙,這次再回到世錦賽,就是一種經驗累積,把每一場打好,其實這一次籤表不錯,第一場對印度、贏下來第二場對馬來西亞,第一場滿有機會贏的。」

「目前世界排名35,希望可以拼到前16名,更有機會拚奧運。」胡綾芳在今年也給自己目標,「希望可以更相信自己可以贏,不要因為對手比我們強,就覺得一定會輸,在出球上面也要改進,修正錯誤,我現在還不夠成熟,就一場場改變多嘗試各種方式。」之後希望9月回到台北公開賽主場也能有好成績,「好好享受主場。」

▼許雅晴。

▲▼合庫羽球育樂營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謝孟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李雅英平溪放天燈!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:幫她介紹男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