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屏東本事」 文化部金鼎獎推薦優良出版品

▲屏東縣政府出版的「屏東本事」,榮獲文化部金鼎獎推薦為優良出版品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政府出版的「屏東本事」,榮獲文化部金鼎獎推薦為優良出版品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政府出版的「屏東本事」,榮獲文化部第43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,以季刊方式發行的屏東本事,從主題規劃、書寫手法到編排設計呈現豐富的在地人文,帶領讀者從字裡行間的溫度細細閱讀屏東。

文化處表示,「屏東本事」一年發行4期,每期以不同主題發掘屏東的人文地產景,以跨族群、跨領域的採訪書寫,文化深耕的人物故事,跳脫政府出版品的創作質感與風格,吸引不少讀者閱讀。

「屏東本事」從多元角度切入,呈現屏東的文化厚度,例如恆春民謠節轉型的半島歌謠祭,以縱向傳承帶出民謠在世代間的意義,或以半島v.s非半島、國內v.s國外等橫向發展產生的火花,為屏東的歌謠文化留下精彩的篇章。也以主題串起了原民部落長者的手紋文化,以及現在新生代翻轉刺青次文化的刻板印象,讓剌青圖案成為世界級的藝術作品。

文化處長吳明榮說,每期「屏東本事」一出刊,讀者索閱踴躍,同時也新增IG 社群平台,讓這本刊物除了內容豐富多元,也更加滿足新世代與文化青年的閱讀需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