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太熱彰化文蛤暴斃7成 批發價格飆破1斤120元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中秋烤肉必備的美食之一文蛤,今年要吃恐怕得大傷荷包了!彰化地區連日烈陽又加上暴雨侵襲,不耐高溫的文蛤暴斃產量大減7成,養殖文蛤的業者望天興嘆,產地批發價比去年同期80元增加到每台斤120元,價格高漲40元以上,讓婆媽們看到文蛤的高單價,都不敢下手買了。

▲彰化文蛤大量暴斃,產地價格飆漲。(圖/翻攝自議員賴清美臉書)

▲彰化文蛤大量暴斃,產地價格飆漲。(圖/翻攝自議員賴清美臉書,以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文蛤大量暴斃,產地價格飆漲。(圖/翻攝自議員賴清美臉書)

▲彰化文蛤養殖戶大嘆血本無歸。

6月分雲林縣府為了搶救暴斃7成的文蛤,成立「漁業輔導團隊」,結合產、官、學資源,進行全面性的文蛤養殖改善工作,而彰化縣也是如此,養殖業者認為暴斃的主因是暴雨跟烈陽所造成的,當時的與會專家學者認為文蛤出現異常死亡情況,原因可能是疾病抵抗力逐年下降、魚塭水質與池底環境惡化,加上入夏以來飽受豪雨與連續高溫影響,導致病菌大量孳生引發文蛤大量暴斃。

▲彰化文蛤大量暴斃,產地價格飆漲。(圖/翻攝自議員賴清美臉書)

▲彰化文蛤大量暴斃。

彰化縣農業處代理處長郭至善指出,彰化文蛤放養養殖面積有1300公頃,集中在王功、芳苑及線西等地,次於雲林及台南等地,針對文蛤暴斃,目前與水試所合作,採取示範點作法,同時要求養殖戶加強池塘管理,希望能將傷害減到最低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留言恭喜發財送2輛賓士車 彰化縣警局:是詐騙,趕快刪!

83歲阿公到院前休克無呼吸心跳 兒子、醫師搶救15分鐘後復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