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土宣判可能解職? 苗縣長徐耀昌傳出「辭職由妻代夫征」 

▲徐耀昌自行宣布當選苗栗縣長。(圖/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)

▲外傳徐耀昌可能閃辭,再由妻子代夫出征參加補選。(圖/資料照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長徐耀昌身陷廢土官司,二審將於8月23日宣判,只是竟傳出,有多家媒體接獲爆料,直指徐耀昌會在這2天「閃職」,由妻子蔡麗卿繼續「代夫出征」參加縣長補選,就是為了預防一旦解職反而不能補選的窘境,不過,徐耀昌也表示「一切攏是假A」,他說,「假設性的議題,有心人真的是無聊透頂!」

▲徐耀昌自行宣布當選苗栗縣長。(圖/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)

▲徐耀昌已出面駁斥消息是假的。

徐耀昌於1998年擔任苗栗縣頭份鎮長任內,被控與秘書陳順興等人共謀,同意業者申請將棄土倒入頭份垃圾場,並濫開不實棄土證明,共圖利業者1291萬多元;台北地院經過12年的審理,終於在2013年依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判徐耀昌9年徒刑。全案目前進入二審階段,將於8月23日宣判。

徐耀昌說,對於二審宣判有信心,因為自己清廉從政,相信法官會以最明智的判斷,還他、還苗栗一個公道。不過,徐耀昌也表示,就算23日真的被判有罪,了不起叫做「停職」,而非」解職」,這個可能有心人士故意去誤導、搬弄是非,他說,對於苗栗是一個傷害。

至於外傳徐耀昌要「閃辭」由妻子「代夫出征」的傳聞,徐耀昌也表示,的確有其他媒體透過縣府詢問,他也請縣府轉達「不予回應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