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KD、厄文加盟籃網市值飆升15% 蔡崇信提升更高價值

▲杜蘭特與厄文。(圖/CFP)

▲杜蘭特與厄文今夏轉戰籃網,讓球隊市值飆升15%。(圖/CFP)

記者張曜麟/綜合報導

台灣富豪蔡崇信在2018年收購了籃網49%的股份,是籃網第2大股東,不過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現在蔡崇信有意再將剩餘的51%股份收購,成為籃網獨資的新老闆,而今年籃網搶下杜蘭特(Kevin Durant)、厄文(Kyrie Irving)與小喬丹(DeAndre Jordan),戰力大幅提升,也讓籃網的市值預計增加10%至15%。

身價超過90億美元的蔡崇信在2018年收購了籃網近一半的股份,當時他花費10億美元,而現在他將再次以13.5億美元收購籃網剩餘51%的股份,成為獨資大老闆,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這筆交易會在一週內完成;而蔡崇信前後一共花費23.5億美元,這也創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金額收購紀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籃網今年在自由市場搶下杜蘭特以及厄文,另外還簽下了小喬丹,儘管KD因為阿基斯腱傷勢,下賽季整季無法登場,但一下子有2位超級巨星的加入,也瞬間讓籃網的競爭力大幅提升,也是爭冠的熱門球隊之一,《紐約郵報》指出,這筆操作讓籃網的市值預計飆升15%。

而現在蔡崇信成為獨資新老闆,這也可能帶動亞洲市場,屆時台灣以及中國的球迷可能都會大幅關注籃網,這也有助於再次提升籃網的價值,新賽季NBA也安排了20場籃網的全美直播,顯然已經受到重視,同時因為籃網身在紐約,也有著極高的商業價值。

另外蔡崇信除了身為籃網的老闆之外,同時也是WNBA紐約自由人、NHL海豹隊、NFL黑豹隊的股東,這也可見蔡崇信對於體育賽事的熱愛。

▲阿里巴巴執行副主席蔡崇信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蔡崇信成為籃網獨資老闆,恐再帶動亞洲市場將籃網價值提升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NBA籃網蔡崇信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