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二航廈擴建工程圍標弊案 工程處長等2人聲押10交保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國際機場二期航廈擴建工程遭爆圍標弊案,檢方查出包括防水等5件標案工程品質太差遭檢舉有廠商涉嫌圍標,13日指揮桃園、台中與苗栗等三地調查人員搜索桃機公司,將林姓工程處長、吳姓工程師與18名廠商帶回偵訊,漏夜偵訊後依貪污治罪條例聲押林、吳2人,另李姓工程師5萬元交保,王姓廠商等10人以2萬至30萬元不等交保,其餘8人飭回,檢方追查出林等人在其中一項工程涉嫌收取回扣逾600萬元,全案不排除有向上發展可能。

▲桃機二航廈工程弊案,桃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楊挺宏說,檢方14日凌晨將林姓工程處長等2人聲押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機二航廈工程弊案,桃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楊挺宏說,檢方14日凌晨將林姓工程處長等2人聲押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機二航廈工程弊案,桃檢14日凌晨將林姓工程處長等人聲押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機二航廈工程弊案,桃檢14日凌晨將林姓工程處長等人聲押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檢方調查,58歲的桃機林姓工程處長、吳姓與林姓工程師等人涉嫌在2017年至2018年二期航站擴建工程期間,利用督導機會向得標廠商收取逾百萬元回扣,或由廠商代付修車費用,檢方13日帶回林姓處長等3名桃機公司人員、18名廠商與居間的白手套涉案人員,另有14名證人共35人接受檢調偵訊。

檢調查出,林姓工程處長於2017年至2018年間,利用職務督導桃機二期航廈擴建工程發包,向其中的5個標案廠商收受至少6百萬元回扣,本案最大關鍵起因於桃機公司內部人認為「二航廈工程品質太爛」,實在看不下去才挺身檢舉,桃檢接獲情資後查出,2017至2018年間二航廈5件標案中,桃機公司林姓工程處長、吳姓、李姓工程師涉嫌索賄與收受回扣。

據指出,林姓處長曾向廠商收取高達600萬元賄款,以幫助廠商取得標案,賄款所得由涉案人員平分,因檢調監控證物仍屬片斷瑣碎,檢方全力釐清金流與不法所得流向。

此外,檢調13日帶回35人偵訊後,14日凌晨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、政府採購法等罪嫌將林姓處長、吳工程師向法院聲押,李姓工程師諭令5萬元交保,另18名廠商、白手套等被告,其中11人檢方諭令2萬元至3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,7人遭飭回,剩餘14名證人訊後則請回。

桃機公司14日回應,桃機同仁遭檢調搜索約談一事,桃機公司全力配合偵辦,務求以公平、公正、公開原則推動機場業務,期盼司法單位秉持毋枉毋縱精神,保障清白同仁權益,桃機公司責成政風單位以「主動發掘、明快處置、配合偵辦」原則,持續辦理法紀宣導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桃機二航廈擴建爆圍標弊案 工程處長疑收回扣遭檢調帶回

►館長開直播批他「垃圾、雜碎」 桃市議員詹江村赴警局開吉2人

►「17隻鴨子亂闖菜園」害老鄰居挨告 一場誤會檢不起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