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1秒啃斷活蟹大螯!進擊的河豚超兇網驚呆 他伸手輕撫療癒了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「弱肉強食」是大自然不變的生存之道,雖然殘忍但都是自然的法則。一名男網友把一隻活螃蟹丟到養著河豚的魚缸裡,想不到這隻河豚竟然可以像吃餅乾一樣輕鬆把牠肢解,令不少網友第一次見識到河豚的兇猛。然而可怕畫面背後卻帶點小溫馨,原來這隻河豚是因為受傷才被原PO帶回照顧,待康復後就必須放回海裡。

一名吳姓男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中貼出「河豚啃活蟹」的影片,只見他一把螃蟹丟到水族箱裡,河豚就立刻衝上前捕食,並且在1秒瞬間就把螃蟹的螯給咬斷、吃進肚裡,緊接著又把另一隻螯也扯下,使得螃蟹在水中不停痛苦掙扎。

▲▼   河豚生吞活蟹          。(圖/網友 吳傳傳授權使用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 螃蟹被放進水裡後,2隻螯都被河豚直接扯斷吃掉 。(圖/網友吳傳傳授權使用)

河豚吃完蟹螯之後還沒罷休,還靜靜地盯著螃蟹看,隨後衝向螃蟹把牠的身體一口咬住;螃蟹完全無力抵抗,只能瘋狂揮動其他隻腳,然而最後還是被河豚給肢解了,水中也漂著許多白白的蟹肉。

▲▼   河豚生吞活蟹          。(圖/網友 吳傳傳授權使用)

▲ 整隻嗑掉了!(圖/網友吳傳傳授權使用)

網友們見到河豚的威力都嚇到了,紛紛表示「好狂喔感覺牙齒好利」、「河豚居然有這麼兇猛」、「咬合力驚人欸」、「看完有種淡淡的哀傷」、「想知道牠會吃烏龜嗎」。

吳先生隨後也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表示,其實這隻河豚為「密斑刺魨」,俗稱刺龜或是河魨。以釣魚、潛水為興趣的吳先生日前在海面上看到這隻河豚,發現牠魚鰭都爛掉了,決定把牠帶回家照顧。

原PO表示,有的人認為餵活蟹有點太殘忍,但河豚在魚缸裡什麼都不吃,只對活蝦活蟹有興趣。他也指出,目前河豚的傷勢已經恢復得差不多,預計再過2個禮拜就可以把牠放回海裡,餵活餌其中一個目的也是為了讓他保持野性,以免日後忘記該怎麼覓食。

▲▼   河豚生吞活蟹          。(圖/網友 吳傳傳授權使用)

▲兇猛的河豚卻肯乖乖給人摸 。(圖/網友吳傳傳授權使用)

不過有趣的是,由於吳先生時常會把手伸進魚缸裡清理,河豚應該是習慣了,知道這不是食物,因此用手輕撫的話牠並不會生氣,也沒有攻擊性,就像一般家寵一樣享受著主人的撫摸。然而吳先生說這個是錯誤的行為,一般野生的河豚看到人會跑,也建議不要隨便亂摸,以免發生危險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