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影/她翻出「17年前發票」想起已逝客家阿嬤! 網見亮點大歪樓:這物價太狂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小時候媽媽總會拉著她的手,一起去便利商店買她最愛的巧克力牛奶,這對年幼的她來說是最大的獎勵,如今10幾年過去了,原PO最近偶然翻出一張2002年的發票,上頭清楚寫著交易日期和明細,童年時的回憶瞬間又湧上心頭。不過,網友們看到這張發票,紛紛發現亮點藏在價錢,4樣食物和飲料加起來竟然才67元,「物價節節高升啊!還我童年」。

▲▼2002年的發票洩漏物價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4樣商品加起來100元有找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原PO透露,她出生在有重男輕女觀念的傳統家庭中,奶奶從小就對她態度冷淡,甚至對話時也不願意張開眼睛正眼看她,媽媽當年為了安慰她幼小心靈,總會牽著她去買巧克力牛奶來喝。自從她5歲離家後就沒再見過奶奶,直到她21歲時,兩人才又在安養機構碰面,「奶奶眼睛張的大大的,一句話也沒說,緊抓著我的手,任淚水從眼眶裡眨巴眨巴的掉了下來」,過沒多久奶奶便去世了,今年正是奶奶離世後的第一個中元節。

不久前回鄉下老家時,原PO無意間翻出當年媽媽背的小包包,突然從袋中掉出一張發票,上頭寫著「中華民國91年7-8月份」,還有詳細的購買品項,包含伴點拿鐵可可、巧克力調味乳、奶油土司及香蕉蛋糕,最驚人的是,這些商品中最貴的巧克力調味乳也才22元,4樣東西加起來僅67元,讓其他網友不禁感嘆,物價實在是回不去了。

▲▼統一發票。(圖/記者王昕攝)

▲現今的發票字跡較容易不見。(圖/記者王昕攝)

底下留言紛紛表示,「這個物價!全部買下來沒有超過100耶」、「看到這物價,我的眼淚也像斷線的珍珠一樣掉下來」、「哇,那是個物價還沒有那麼誇張的年代」、「這是物價飛漲的證據」、「1997路過,一包科學麵10塊有找」、「以前的牛奶跟吐司太便宜了吧!」

也有人注意到這張發票保存狀況良好,上頭的字跡還很清晰,「這種發票最好,現在的發票字會消失」、「保存的太好,字還是超清楚的」、「2002年的油墨到現在竟然還那麼深,覺得驚訝」、「好厲害,這麼久遠的發票字還這麼清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