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日登陸西日本!柯羅莎恐帶暴風、破1000毫米雨量 九州、四國急防災

▲▼柯羅莎襲日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柯羅莎的暴風圈已經開始影響西日本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今年第10號颱風「柯羅莎」(Krosa)帶著大型暴風圈靠近西日本,預計15日登陸,並對九州、四國、紀伊半島造成影響,包括超過1000毫米雨量的豪雨,以及強風、長浪等災情。

日本氣象廳指出,柯羅莎在今晨9時位於離鹿兒島縣種子島南東方海面280公里的海面上,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往北西前進,最大風速30公尺,最大瞬間風速達40公尺,颱風中心至半徑240公里以內則有風速25公尺的暴風。

氣象廳表示,柯羅莎將持續朝九州、四國接近,預計15日登陸西日本,恐帶來超過1000毫米雨量的豪雨;16日時,西日本及東日本太平洋側則要注意雷雨,部分地區會有一小時80毫米以上的雨量。

氣象廳預測,15日起的24小時內雨量,九州南部、四國、東海500毫米;九州北部、近畿400毫米;鹿兒島縣奄美地區150毫米;關東甲信120毫米;16日起的24小時內雨量,四國、東海約600至800毫米;近畿400至600毫米;九州北部、中國、北陸、關東甲信200至300毫米;九州南部100至200毫米。

氣象廳提醒,西日本各地注意強風,以及沿海地區長浪問題,豪雨也會帶來河水暴漲、土石災害等災情。

日本時逢盂蘭盆節長假,但由於柯羅莎來襲,JR西日本公司表示,15日山陽新幹線的新大阪站至小倉站的區間南下北上班次全天停駛;小倉站至博多站的南下北上的班次減為每小時一班;鐵路方面,岡山、廣島、山口縣內所有路線停駛,特急列車14日部分區間停駛。

JR東海公司則減少15日東海道新幹線至山陽新幹線直通列車。國內航空,今從九州起降的班機有166班停駛,不排除增多。

另外,四國德島市的阿波舞大型活動14、15日於表演場與室內大廳的公演停止;第101屆全國高校野球選手權大會(夏季甲子園賽)15日(第10天賽程)的4場比賽也順延至16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