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名大陸男子遭示威者「禁錮圍毆」 港府和警方深夜連發聲表態

▲▼0813香港機場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一名自稱送機的男子13日晚間7時許被示威者懷疑身份,遭到圍毆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因8月13日香港機場集會,大批旅客被阻登機。期間有2名大陸男子遭到示威者用索帶綁手和圍毆。香港政府和警方在凌晨連夜發表聲明,對暴徒的嚴重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。目前,有5名男子被警方拘捕,涉嫌非法集結、藏有攻擊性武器、襲警及破壞社會安寧等罪。

港府的發言人指出,昨天自下午起大批示威者在機場集結,癱瘓機場運作,嚴重影響出入境旅客,已遠超和平示威行為。到晚上,有暴徒行為變本加厲,分別包圍及毆打一名旅客及一名記者,並阻止救護人員將該名旅客送院。

此外,現場還有2名警務人員受傷,事後被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治理。他強調,警方到場處理事件時,「多名暴徒更襲擊警務人員,嚴重威脅警務人員人身安全,這些暴力行為遠超文明社會底線、令人髮指;特區政府予以最嚴厲的譴責,警方一定會嚴正追究,將涉案者繩之於法。」

香港警方表示,示威者罔顧法紀的暴力行為令人髮指,「警方不會放過任何線索,務必將施襲者繩之於法。」 

一名自稱送機的男子13日晚間7時許被示威者懷疑身份,遭到現場上百名示威者包圍毆打、索帶綁手。陸客晚間8時許表示呼吸困難,但醫護人員到場後卻未能將他帶離;陸客晚間10時許昏迷倒地,隨後被醫護人員扛上擔架、戴上氧氣罩。

機場有另一名男子因為持有內地護照,身上被示威者搜出有「我愛警察(I LOVE 警察)」藍色T恤,因此遭眾人包圍、用索帶綁手。《香港01》稍早確認被打男子是《環球時報》記者。

▼「我愛警察(I LOVE 警察)」藍色T恤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0813香港機場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