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歲女童「滿臉皺紋」像60歲 難過說:兄弟姊妹都叫我老阿嬤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「我也想要有漂亮的臉,不想再被叫老人家了…。」柬埔寨金邊(Phnom Penh)有位10歲女孩拉克辛(Bo Rakching)因罹患怪病,一出生全身皮膚就鬆弛、皺巴巴,像是個年過60歲的老婦。讓拉克辛難過的是,不只是村子的其他小孩,就連自己的兄弟姊妹,一直以來都以「老阿嬤」來嘲笑她。

▲ 拉克辛(左)罹患怪病,皮膚鬆弛佈滿皺紋,看起來就像她11歲哥哥(右)的阿嬤。(圖/翻攝‎Thuan Phong臉書)

據英國《鏡報》報導,住在金邊郊區偏僻小村子的拉克辛,雖然個頭跟11歲的哥哥切爾(Chea)差不多,但似乎是因為罹患皮膚鬆弛症的緣故,她的皮膚佈滿皺紋、缺乏彈性且鬆垮下垂,讓她看上去就像是一歲老婦人。

拉克辛難過地說,自己平時走在路上,村裡的其他孩子都會對她大喊「老人家!」(old folk)來嘲笑她。更讓她心碎的是,因為家中幾個孩子裡面,只有自己的皮膚出現這樣的狀況,所以其他兄弟姊妹都不叫她「姊姊」或「妹妹」,而是改叫她「老阿嬤」。

雖然拉克辛好幾次都拜託其他孩子「叫她的名字,而不是傷人的綽號」,然而他們並不理會,依舊無情的嘲笑她。拉克辛提到,「我好想有一張漂亮的臉,希望以後可以去做整形手術,不要讓其他孩子繼續叫我老人了。」她有個小小的心願,希望能做整形手術讓自己變漂亮。

▲ 僧侶告訴拉克辛,她之所以會有這樣的遭遇,是因為前世的業障。(圖/翻攝‎Thuan Phong臉書)

一名當地僧侶聽完拉克辛的煩惱後,告訴她之所以皮膚會變成這樣,是因為前世做了壞事,輪迴後業障沒有清除所致。他還詢問拉克辛,是不是對現在的情況感到害羞又尷尬?拉克辛對此肯定的回應「是的…不過因為看醫生很花錢,所以我從來沒有要求媽媽帶我到醫院去治療。」

僧侶對於拉克辛的遭遇非常同情,他最後也鼓勵拉克辛,「妳現在業障還沒有清除,但我相信只要妳清完了所有業障,妳一定就會變得漂亮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