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「tpp」網域被專利蟑螂搶走?原來是柯營自己人買的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如今多了「台灣民眾黨」主席的頭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籌組「台灣民眾黨」,準備進軍立法院,而民眾黨的英文縮寫也從外界戲稱的「tmd」確認為「tpp」。目前創黨程序正由內政部備查中,但有熱心粉絲發現,與「民眾黨」相關的網址「tpp.org.tw」已被註冊,擔心該網址是遭「專利蟑螂」註冊,屆時恐要跟柯陣營敲一筆。但記者追查發現,該註冊者事實上為柯營「自己人」,是在2018九合一大選幫柯操刀Line@的幕後操刀者Grace。

據了解,柯文哲創立民眾黨後,目前仍處於草創階段,許多行政事務都仍在規畫安排中。現階段民眾黨連黨徽、黨歌等代表黨的標誌都沒有,未來計畫透過海選方式,公開募集作品、借重民間創意,而這些都計畫透過專屬網站進行。

近日有網友發現,「tpp.org.tw」網域已被註冊,而且註冊時間點就在8月2日、柯文哲證實將組黨的隔天,柯粉擔憂,若未來台灣民眾黨成立後,「tpp.org.tw」網域將無法使用。根據登記資料,該登記公司為藝世代有限公司,聯繫人為Grace Woo,記者追查後證實,該人士正是去年就開始幫柯文哲營運個人Line@,也是目前負責操刀「柯粉全國揪朋友」的府外「網路義勇軍」Grace。

Grace受訪表示,柯文哲日前創立「台灣民眾黨」後,一得知黨的英文縮寫為「tpp」而非先前網傳的「tmd」後,擔心被其他網路蟑螂買走,且購買「org」網域必須要以組織、公司名義申請,因此就先以她公司的名稱申請。

Grace表示,對於有柯粉網友查到,她覺得很好,至少證實不是不認識的人買這個網域,而她從2018年開始就一直有幫柯市長,雙方一直有合作的默契,未來待內政部審核通過、民眾黨正式成立後,該網域也會轉給柯陣營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