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韓國瑜氣已衰、勢已危」 黃創夏:民調慘不忍睹!必敗宿命難逃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挑戰2020總統大位,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分析民調時,連說韓兩次「慘不忍睹」,「韓國瑜氣已衰、勢已危,『換柱2.0』已成街談巷議的話題,必敗的宿命難逃。」他也認為,泛藍選民之所以會去支持第三條路,韓不夠強是關鍵原因。

▲▼韓國瑜出席台灣專業連鎖加盟大展開幕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黃創夏認為,韓國瑜在年齡層分布中只有在60歲以上居於領先,被譏是「長青俱樂部」,卻也只有46.8%並未過半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賴君欣攝)

「必敗⋯⋯回天乏術!」黃創夏13日在臉書貼出《EToday新聞雲》最新民調資料寫道,韓國瑜在自認是「國民黨籍」選民中只有68.3%認同度,和蔡英文在自認是「民進黨籍」占比86.7%相較,慘不忍睹。

黃創夏說,在自認是「泛藍非國民黨籍」選項中,韓國瑜僅有31.1%支持度,遠遠落後「郭台銘、柯文哲、王金平聯盟」的61.7%;在自認是「中間選民」選項中,韓更只有17.9%支持度。

▼黃創夏表示,泛藍選民之所以會去支持第三條路,韓國瑜不夠強是關鍵原因。(合成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▼蔡英文、韓國瑜、郭台銘、柯文哲、王金平。(合成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黃創夏表示,韓國瑜的優勢支持群更是慘不忍睹,在年齡層分布中只有在「60歲以上」居於領先,被譏是「長青俱樂部」,卻也只有46.8%並未過半;區域分布上,韓在南部和東部已經落後蔡英文,北部和中部也輸給郭、柯、王聯盟。他認為,韓氣已衰、勢已危,「換柱2.0」已成街談巷議的話題,必敗的宿命難逃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10日公布最新2020總統民調顯示,若郭台銘、柯文哲、王金平結盟,支持度將達33.9%,更獲得高達61.7%的泛藍選民支持。對此,黃創夏於《ETtoday》直播節目《雲端最前線》中直言,泛藍選民之所以會去支持第三條路,韓國瑜不夠強是關鍵原因;當年國民黨「換柱」時,就是因為知道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這個候選人不夠強,令人質疑是否有能力贏得2020總統大選。

黃創夏指出,當年洪秀柱對國家的方向、兩岸的定位受到質疑,帶出的班底也讓人質疑是否有治國的能力;而韓國瑜也是如此,韓的班底會讓大家質疑,包括一個特定的媒體集團支持、特定的四個地方派系,顏色還有點黑金,如果再加上韓自己的家族又是傳統的地方派系,連一個高雄市政都治理不下來,這種壓力之下,換柱2.0當然會形成話題。

▼黃創夏發文。(圖/翻攝黃創夏臉書)

黃創夏發文。(圖/翻攝黃創夏臉書)

▼黃創夏認為,韓國瑜的班底會讓大家質疑。(圖/雲端最前線直播畫面)

▲賴祥蔚、黃創夏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直播畫面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