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/萊福力怒罵且手遮眼 伯納:好球帶太小影響比賽

2019年08月13日 19:07

記者歐建智/花蓮報導

中信兄弟萊福力11日晚場對戰富邦悍將,1局上對於裁判不滿,大罵「F」開頭的字眼,3局上被換退場,走回休息室途中用左手遮住眼睛,再怒嗆主審蘇建文,中信兄弟總教練伯納表示,主審好球帶太小以及一些判決影響萊福力的投球情緒,比賽時半局結果及比賽勝負都不應該由裁判決定。

萊福力在11日比賽1局下一壘有人,林哲瑄打擊時,出棒到一半再收回來,一壘審判決沒有出棒過棒,中信兄弟總教練伯納出來跟一壘審抗議,被一壘審阻止,伯納用雙手指比著眼睛,之後林哲瑄接下來打出右外野安打,再打進1分。

此時,萊福力跑到本壘後方補位接球,走過主審蘇建文身旁時,大罵一聲「F」開頭的字眼,蘇建文聽到馬上給予警告,總教練伯納也出來抗議。

▲▼中信兄弟,萊福力退場嗆主審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中信兄弟萊福力退場嗆主審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萊福力在2局上再失2分,3局上先被高孝儀陽春砲,被于孟馗中外野安打上壘,一出局後林宥穎安打占一、二壘,楊晉豪再安打再攻進1分,再占一、二壘後被換退場,萊福力走回休息室途中,2度用左手遮住眼睛,而且口中怒嗆主審。

中信兄弟總教練伯納表示,萊福力那一場比賽情緒大,主要是因裁判好球帶相當小,讓他多掉幾分才會有這麼大情緒,而且那天主審(蘇建文)對兩邊投手的好球帶都很小。

伯納表示,影響最大是林哲瑄沒有出棒過半的判決,以及有一個選手應該被三振沒有判,主審不應該左右比賽半局結果,甚至是比賽勝負都不應該由裁判決定,主審在關鍵時刻好壞球的判決,對投手及比賽的影響會非常巨大。

▲▼中信兄弟,萊福力退場嗆主審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中信兄弟萊福力退場嗆主審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伯納表示,裁判或許都沒有在職業等級比賽當投手經驗,當投手用盡心力把球投進好球的位置,想要結束半局比賽,但沒有被判好球,對裁判或許是好壞球判決,但卻會影響投手的心理狀態,心情很沮喪、影響接下來這位投手的表現。

他認為,比賽時投手的投球感覺,以及節奏輕快投球,對投手是很重要的,如果因小的好球帶影響投球節奏的話,對投手影響相當大。

伯納表示,面對這種狀況,投手要想辦法去脫離泥沼 有些投手可以很冷靜,一球一球、沉著處理,有些投手沒有辦法,在場上會有情緒,萊福力是打美式足球出身的的選手,在這個情況時,情緒上比較有張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