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期無協議脫歐引發恐慌 英國民眾花1520億瘋狂屯糧

▲預期英國無協議脫歐將帶來的衝擊,英國人瘋狂屯積糧食。圖為倫敦的水果難一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預期英國無協議脫歐將帶來的衝擊,英國人瘋狂屯積糧食。圖為倫敦的水果難一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宣布英國會在10月31日前完成脫歐,並且有跡象顯表示政府很可能採取無協議脫歐。最新調查顯示,英國民眾為應對脫歐帶來的衝擊不確定性,已花費近40億英鎊(約1520億元新台新)屯積物資。

《衛報》報導,金融機構Premium Credit一項調查報告指出,五分之一的英國人已經在囤積食物、飲料和藥品,每人額外花費380英鎊(約1.4萬元新台幣),當中約有80萬人在囤積物資方面花費超過1000英鎊(約3.8萬元新台幣)。

在囤積物資者中,74%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購買了食物,50%的人購買了藥品,46%的人購買了飲料。其中,連鎖披薩店達美樂(domino)宣布,為了做好應對無協議脫歐的準備,已花費700萬英鎊(約2.6億元新台幣)購買原材料庫存。公司為此將面臨增加額外倉儲及製冷設備的成本,以應對日後需求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英國國民麥克法蘭(Julia Macfarlane)也儲藏了大量物資。她認為未來無論脫歐與否都會引起一定程度的騷亂,當家裡的食物吃完後,她更傾向於到樓上的倉庫去取貨,而不是前往超市。

有一名富豪為避免在英國脫歐後可能帶來更高的關稅,因此進口了多輛豪華轎車。根據律師事務所Boodle Hatfield的資料,2018年有超過3800輛豪華轎車進口,比之前增加了16%。因為有業者說,無協議脫歐可能意味著豪華轎車的進口價格將在一夜之間高出32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