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享有穩定金流!還本終身險再轉嫁「身故+完全失能」長壽風險

▲老人,老年人,退休,電腦,筆電,打字,老年人口,阿公,爺爺,老爺爺。(圖/pakutaso)

▲良好品質的退休生活,必須要提早做準備。(圖/pakutaso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國發會預估,台灣逐漸從「高齡化社會」奔向「超高齡社會」,2025年的台灣,65歲以上人口就佔總人口數的五分之一。超高齡社會代表著投入生產的勞力人口萎縮,經濟成長力道變弱,越來越長壽的老年族群如果沒有存夠退休金,將形成嚴重的社會問題。壽險業者提醒,如何於退休後仍可保有「穩定的金流」,就是提早規劃轉嫁長壽的風險,創造退休金流。

鑑於台灣老年化社會加速,市面上因應民眾退休規劃的商品越來越多,其中,「還本終身保險」是近年許多民眾進行退休規劃時會考慮的主流商品,除了身故保險金、完全失能保險金等保障外,還能協助民眾按部就班準備退休金。

以「友邦人壽享富人生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」與「友邦人壽享樂人生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」為例,保戶可約定自保險年齡55歲、60歲或65歲起,每年或每月領取生存保險金,最久可領到保險年齡99歲,且每年當宣告利率高於預定利率,還有機會獲得「回饋分享金」。

▲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▲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指出,長壽將改變退休後的生活樣貌,長壽的最大挑戰是在長達20至30年、甚至更長的退休生活中,希望擁有怎樣的生活品質?當社會人口結構改變,對於退休生活的準備,應盡量提早進行規劃,因不可預期的風險發生率不會跟著一起「退休」,越早做好退休後的老年生活保障,如此長壽才是真正的福氣。

值得注意的是,「退休規劃」最重要的思考,不是於職涯期間累積多少資產,而是為退休期間創造「穩定的金流」。因此,針對民眾於退休生活的三大問題:活得太久、退休太早、錢不夠用,量身打造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,協助民眾創造安穩退休金流,對抗長壽風險,並落實享富人生。

侯文成表示,未來的退休生活必須要自己做準備,民眾多半透過買股票、基金、保險、房地產等各種投資工具,而其中,保險作為退休的財務規劃是最穩健的工具之一,因此在這趨勢與氛圍之下,友邦人壽也設計了台幣和外幣的退休商品,根據民眾退休生活的需求,靈活選擇退休金提領。

【延伸閱讀】台灣人口斷崖下跌!老人「14%→20%」8年進超高齡社會 養保單防老是關鍵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