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UBA/外籍生成「SBL內援」? 劉孟竹樂觀其成

▲DLIVE夏季聯賽,健行石博恩、晧宇國際世新阿巴西。(圖/DLIVE提供)

▲UBA外籍生是否能成為台灣SBL聯賽「內援」,近來引發討論。(圖/DLIVE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新北報導

近年來UBA吹起一股「外籍生風潮」,許多球隊都找來非洲球員以交換生名義投入大專籃球戰場。即便球員普遍球齡起步較短,但在台灣籃壇也可能成為一股新勢力。UBA上屆冠軍健行科大總教練劉孟竹就表示,「這群外籍生未來若能以SBL內援身分投入聯賽,或許也是可以討論的方向,也能讓這批外籍軍團延續籃球路。」

目前UBA多支球隊都有所謂的外籍交換生,而健行科大可說是當年最早有計畫性引進外籍生之始祖,目前陣中就有包括石博恩、戴瑞騰兩名外籍球員效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劉孟竹說,「目前UBA很多球隊都有外籍生,這些球員或許籃球路起步較晚,在台灣讀完大學4年後,也無法立即對於SBL有強大貢獻,但或許可以用內援方式解套,讓這些球員加入國內聯賽,除了可以增加這些球員的就業機會,也能夠幫助聯賽有更多可用之兵。」

當然,這樣的外籍「內援」也必須有一定規則及條款限制,劉孟竹就建議,「或許可以規定,只要來台讀滿4年大學,才能適用此條款,但這些也需要相關單位的許可,才能有討論空間。」

▲DLIVE夏季聯賽,健行石博恩、晧宇國際世新阿巴西。(圖/DLIVE提供)

▲「世新黑豹」阿巴西此次也代表晧宇國季出賽DLIVE夏季聯賽。(圖/DLIVE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阿嬤今天賺不夠」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

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!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

「惡漢」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.7億續約留太陽

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:不會有驚喜

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:我想拿MVP

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: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