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民雄12犬遭毒殺 筍農出面投案泣:牠們咬壞我的筍子!

▲▼ 民雄毒狗事件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 民雄毒狗事件起因狗隻破壞附近筍田、農作物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民雄鄉頂崙村日前發生毒殺狗隻事件,約有12隻流浪犬與家犬農藥誘餌毒殺,已找到7隻狗屍冰存,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動保人員已會同警方緝凶。毒死狗兒的農民12日因受不了良心譴責,主動向警方投案,警方13日上午已依違反動保法將犯嫌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▲▼ 民雄毒狗事件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被筍農以毒藥誘殺的死亡狗隻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據了解,55歲毒狗農民為附近筍農,因氣憤狗隻成群結黨破壞正萌芽的筍子等農作物,因此才會將農藥摻入誘餌毒殺狗隻,但因媒體接連報導加上個人良心譴責,才主動出面投案。動保人員已將蒐集的農藥毒餌轉送農委會毒物試驗所進行化驗, 將進一步確認何種誘餌中的農藥成份。

動保法第 25 條規範,有下列情事之一者,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,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罰金,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:

一、違反第五條第二項、第六條或第十二條第一項規定,宰殺、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,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。

二、違反第十二條第二項或第三項第一款規定,宰殺犬、貓或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禁止宰殺之動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