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影/帶愛犬去池塘玩球消暑!30分鐘屎尿失禁...送急診宣告腦死

記者闕雁琳/綜合報導

開心的早晨在短短1小時全走樣。美國喬治亞州一對夫妻10日早晨帶著邊境牧羊犬艾亞(Arya)到池塘消暑,玩球大約30分鐘返程,狗狗疑似遭藍綠藻汙染導致中毒,搭車途中突然嘔吐、屎尿失禁,送進獸醫院的急診室,已經被宣告腦死,讓夫妻倆悲痛欲絕,抱著愛犬淚崩。

▲▼家人帶愛犬去湖邊玩球消暑!30分鐘尿失禁...送急診宣告腦死。(圖/翻攝自Morgan Fleming臉書)

▲一家三口到池塘消暑,沒想到卻發生致命悲劇。(圖/翻攝自Morgan Fleming臉書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女飼主摩根(Morgan Fleming)在10日分享貼文描述,當天早上她和丈夫覺得天氣太熱,想帶著愛犬艾亞一同去池塘游泳消暑,2人1狗泡在水裡玩你丟我撿,度過愉快的上午。直到要開車回家,他們發現狗狗突然發出奇怪的聲音,接著開始嘔吐、大便在車上,「我們打電話給熟識的獸醫,告訴他艾亞的情況,他說艾亞的情況非常危急,建議直接送到急診室搶救,但在這時我們可愛的女孩已經陷入昏迷,站不起來。」
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▲▼家人帶愛犬去湖邊玩球消暑!30分鐘尿失禁...送急診宣告腦死。(圖/翻攝自Morgan Fleming臉書)

▲邊境牧羊犬和飼主在湖邊玩你丟我撿。

等到了獸醫院一切已經來不及,獸醫師宣告愛亞腦死,也查不出確切的病情,得知這個消息讓摩根當場崩潰,「今天是最可怕的一天,我們失去了最有趣最有愛最瘋狂的女孩,我們只能假設牠是被池塘水中的藍綠藻感染中毒。」

摩根將愛犬的經歷分享到網路上,並向已經去天堂的祂喊話,「親愛的艾亞,沒有狗能會取代你在我們心中的位置,我們已經比你知道的,更加想念你,希望你在天堂像一個不被束縛的女孩,和所有其他的邊境牧羊犬在狗狗天堂幸福的奔跑。」也希望其他飼主能注意藍綠菌帶給狗狗的傷害。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▲▼家人帶愛犬去湖邊玩球消暑!30分鐘尿失禁...送急診宣告腦死。(圖/翻攝自Morgan Fleming臉書)

▲狗狗送進醫院被宣告腦死。

藍綠藻主要在溫暖靜止的水中生存,經過時間累積大量繁殖,會形成「藻華」,讓水中呈現綠色或藍色,狗狗誤食有毒的藻類一開始會出現昏睡,接下來會嘔吐與腹瀉,並伴隨癲癇症狀,嚴重的話會導致犬隻死亡,美國也曾發生多起寵物吸入藍綠藻,導致中毒的事件。若是要帶愛犬下水,建議飼主遠離氣溫溫暖的靜止水域,如果水的顏色偏黃綠色、聞起來有發霉味,水域表層看得到像是泡沫般的覆蓋物,都有可能是感染的水源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「0813國際左撇子日」全球僅10%!名人、球星超級多…真的比較聰明嗎?

17天狂鏟4.1kg!金髮正妹「水煮蛋減肥」超速瘦…DIY2料理網跪求菜單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池塘藍綠藻消暑腦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