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吃避孕藥治痘? 專家點出「致命風險」:10種人不適合

長痘痘,青春痘,擠痘痘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擠痘痘示意圖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嚴云岑/綜合報導

台灣夏天氣候悶熱潮濕,臉上痘痘也一顆顆往外竄。近日網路流傳,吃避孕藥可以治療痘痘,讓許多愛美族躍躍欲試,但專家提醒,並非所以的口服避孕藥都具改善效果,且特定族群服用,還會產生嚴重風險,建議還是找皮膚科醫師看診較恰當。

食藥署表示,口服避孕藥在台灣為處方藥物,須經醫師診斷開立後方可服用。女性吃了口服避孕藥後,可能會有血栓風險,嚴重恐致命。因此,體重過重、肝腎功能不佳、有血栓及中風病史、偏頭痛、糖尿病、超過 35 歲且有吸煙習慣、凝血因子異常、懷孕中及哺餵母乳中的婦女不建議使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青春痘成因不同,對應治療方式也各異,食藥署提醒,並非每種口服避孕藥均具有改善青春痘效果。有痘痘困擾的民眾,可以找皮膚科醫師看診,千萬不要誤信偏方而延遲治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